《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时间:2018-04-22 11:05: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看了开学第一课,我学了汉字的重要性,有些人甚至还会用自己的一生都在研究汉字。

中国汉字有很大的奥秘,中国的诗句被翻译成外语有很大的意义。学习英语的人有百分之九,而学习汉语的人有百分之二十。还有一些外国人也开始学习汉语,有个外国人甚至开始研究汉字了,还发行了用汉字写出来的书籍,花了8年时间。他的书籍因为有些问题,所以要被送回美国了,但是一位中国人也是研究汉字的,看了他的书觉得很有意思道理,就写了一则他的故事,呼吁一些中国人把他留下来,而且这位外国人吧自己所有的财产都花在研究汉字上了。之后,大家都知道了这个消息,非常感动,称“汉字叔叔”!

还有一对中国夫妇,是教汉字教育的,他们放着在中国无忧无虑的生活不管,却到巴基斯坦去教汉语。巴基斯坦人有的人到那里去读书,渐渐地,他们与巴基斯坦人关系越来越好了,还经常一起吃饭。他们把自己子在中国毕生的经验和知识都教给了巴基斯坦人,其中,那位女教师,巴基斯坦人叫她杨妈妈。一次,大家见杨老师走路不稳,就纷纷让杨老师回去休息,杨老师却坚持要上完这节课,第二天,杨老师没来,大家就纷纷去看望她,医生说:“她得了重病,需要输大量的血液。”于是大家都来让医生抽自己的血,共抽了二十多瓶,只可惜抢救失败了。

最近,一个围棋机器人诞生了,他把世界第一围棋给打败了,而且是连赢两局但我们的冠军也没有气馁,因为他得出了一个结论,机器人虽然智能,但是他没有情感。他赢了不会笑,输了也不会哭,而且它也没有热爱下棋,它只不过为了某种目标。还有意大利的一个钢琴机器人,还会说话,手指多得像两把扫帚。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和它比速度和技巧,小伙子弹指定歌曲用了50秒,而钢琴机器人只用了52秒。比小伙子快了2秒。所以科技在发达,因为机器人也是我们人类造出来的,所以不管谁赢都是人类的成功。

学了这些,我明白了汉字独特的魅力,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