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初中记叙文550字

时间:2021-05-27 13:03: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个人身边都环绕着一个无形磁场,无论你身在何处,磁场都如影随形,而你的磁场也吸引着与你磁场相同的人和事。

“有什么样的磁场,就会拥有怎么样的人生”。妈妈常说的一句话使我深有感触。我为人和善,这使我交友甚广。班里的同学们评价我的时候,总是会加上一句“跟他相处很舒服,他总是会细心地为你做好一切,处处照顾到你的感受。”也正是我的这种特质决定了周遭密友的意志品质,也许就是所谓的磁场引力吧。

跟我走得最近的是一个唤作“阿鸡”(当然这是我对他的昵称)的男孩子,这个成绩优秀的家伙最让我欣赏的就是他那种关键时刻的靠谱。平时爱开玩笑,但是一遇到大事,马上认真起来,分得清主次,不会让别人对他有什么怨言。每当我觉得无聊甚至难过又不想让别人知道的时候,找他就好了,他总是会让你一肚子的闷气烟消云散。有时候我们两个之间的角色常会交换,相互讽刺一下,心里不舒服的时候两个人在操场上走几圈,在回家的路上谈一谈,苦诉完了,心就放空了。

一个人的思想还没有强大到自己能完全把握自己的时候,就需要在精神上依托另一个比自己更强的人。如果说“阿鸡”是好基友,那cub同学就是导师一般的人。很多人都说像他这样久居班一宝位的人难免会有些傲气吧。其实走近了他,你会发现他也不端什么架子,如果说我学习上的导师第一功臣是老师的话,那么第二非他莫属。学习中,他教会了我良多,也让我找准了前进的方向。有时,我们三人也会在一起“虚度时光”,我们仨在一起也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吸引力,有这样的挚友也算是三生有幸吧。

就让我们在漫长的岁月长河中打磨我们的棱角,今生有幸,余生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