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就是他的一生-令我敬佩的袁隆平作文300字

时间:2021-06-01 13:14: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种子破壳而出,把头伸出浑浊的泥水。它的目标从来就很明确——生长,结穗。水稻只能踏实,因为它生在水里,也必须长在水里,这样沉默而无可懒惰地生长着。终于,在黄叶遍地的季节,金灿灿的稻穗挂满了水稻,又是成熟,又到收获。然而,这时的它更深深地弯下了腰,在秋日中更显沉稳,它的虔诚总是有增无减。

这个人就是袁隆平,这位“杂交水稻之父”的身上也带着水稻的秉性:务实,淡泊,正直。

他的追求很简单:让所有人远离饥饿。他的追求又何其困难:世界上还有数以亿计的人在挨饿!所以90岁的袁隆平还没有停歇。正如水稻,一棵、一丛、一片的水稻又能使多少人饱餐?只有年复一年的“收成才会满足一张张饥饿的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一个务实的人不会放弃追求。

水稻想要长得笔直,根就得抓得稳。袁隆平懂得做事先做人,也就懂得立人先立本。正直无私的人总比欺世有术的人更接近理想,袁隆平的刚正不阿正是他攀向成功的根基。

爱因斯坦说过:“不要希冀做一个成功的人,而要做一个有用的人。”袁隆平的水稻人生,就是奉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