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依旧观后感

时间:2018-03-05 10:26: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读着周总理少年时写的《无题》,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海棠依旧》这部电视剧。这部电视剧是根据周总理的侄女周秉德所写的《我的伯父周恩来》改编而成,讲述周秉德自幼在周总理身边长大,亲眼目睹,亲耳聆听到周总理许多鲜为人知、感人至深的事,包括初入中南海,西花厅的手足情,敬老养老是周总理的家风,职业选择就是看国家需要等故事。从常人的角度看周恩来,看到的是周恩来一生以“为中华之崛起”为己任,看到的是周恩来为中华民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看到的是周恩来崇高而又伟大的“无我”精神;从家人的视角再看周恩来,你会发现他高尚的人格魅力。斯人已逝,海棠依旧。

看完了《海棠依旧》这部电视剧,我心中有许多说不出的感悟,无以言表。

习总书记说周总理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周总理做的每一件事都震撼着我,让我觉得不可思议,他是那么的伟大,那么的可敬!

我很崇拜周总理心底无私、天下为公的高尚人格、雷厉风行的办事风格以及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我觉得我从周总理的身上学到了许多许多。周总理是我们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一要好好学习,掌握本领,长大了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周总理的每一步成功,都离不开他少年时立下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愿和艰辛的努力,以及周总理对祖国满腔热血的赤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