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读后感-寒假读后感300字

时间:2021-06-05 13:12: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年寒假,我读了一本《封神演义》的书,当中有许多故事,如:杨任神扇温黄阵,截教大摆诛仙阵,燃灯议破十绝阵.......。我最喜欢杨戬、哪吒和赤精子。因为一个会七十二般变化,一个可以变换成三头六臂,一个有阴阳镜,他们都武艺高强,法力高超。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姬发和姜子牙一起讨伐纣王的故事。

商朝时,纣王贪图享乐,不管国家大事,整天只知道和妃子吃喝玩乐,国家被管理得一塌糊涂。西伯侯姬昌和姜子牙决定合力讨伐纣王,途中收服了黄天化、杨戬、雷震子等一些大将去战斗。在讨伐纣王的路途上他们虽然经历了重重困难,但都被克服了。比如:纣王派闻仲、赵公明等大将,前去阻挡西岐的步伐。经过长期的战斗,最终推翻了商朝,建立周朝,称霸天下。同时,千年狐狸精、玉石琵琶精和公鸡精被姜子牙用打神鞭斩杀了,从此百姓们又过上了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安居乐业的生活。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只要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就可以战胜困难,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