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后的悔改-写事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1-06-07 13:24: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飞逝,我现在已经是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了,回忆初中的自己,那时正值叛逆期,有些所作所为真是让人咬牙切齿。

我们把时间调回到三年前,看看那时的自己。我们家养孩子都是放养式的,爸爸妈妈经常不在家,我一个人生活那时候爸爸给的零花钱也多,自己有手机,再加上爸爸不经常回来,可想而知,我当时是过的有多“自由”吧。

当然啦,“自由”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你对自己有多放纵,结果就会为你的放纵买单,我晚上在家熬夜打游戏,白天上课就睡觉,没精神,甚至有时还逃课,那是过的可真是“潇洒”。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呢?终于报应来了。

我们马上就迎来了期中考试,我的成绩当然是可想而知的,说实话,我是想过成绩会退步,可我没想到我八科挂五科。没有哪一个学生活会不在乎成绩的,当时的我也一样。

我拿着成绩单走在回家的路上,天色影城乌云密布,还隐隐传来轰隆隆的声音,我加快了回家的步伐,屋漏偏逢连夜雨,不可避免的,等我回到家的时候,衣服已经湿透了。我打开门,家里的灯亮着,屋子里传来饭菜的香味,爸爸的声音从厨房传来,“还有两个菜要炒,你先去洗澡,水给你放好了,快点洗,别感冒了。”我把头伸进厨房,他的手上缠着纱布,我问他怎么弄的?他说今天下来,接我放学的,结果路太滑,骑车摔了就去了医院,没顾得上接我。

我看着都累的热水,终于忍不住了,眼泪刷刷的掉了下来,觉得自己实在是太过分了,他头发都白了,可还要照顾我,而我却总像个长不大的小孩子,只会用一些不成熟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我亲爱的爸爸,请你原谅我,我知道错了,我会改的,所以你变老的速度请慢一些,再慢一些,你再等等我,我一定会让你看看,你的女儿也是,可以让你很骄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