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我喜欢的传统节日作文500字

时间:2021-06-08 13:17: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也就是农历的八月十五。

中秋节有一些习俗,分别是吃月饼、看月亮、赏花灯,也有一些人会在中秋节吃柚子、田螺和芋头。

在中秋,家家户户都要团圆,一家人聚在阳台上,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一轮明月慢慢地升上了天空。月亮在中秋像一个大月饼,给人一种甜蜜幸福的感觉。

可是为什么中秋我们要赏月呢?赏月有什么来历吗?哈!原来是这样。因为按照农历来说,八月为秋天的第2个月,古人称这个月为“仲秋”,慢慢变化到现在的中秋了!又因为中秋月圆,象征着团圆,所以中秋节又称团圆节。

在中秋节不仅有人赏月,还有一部分人会在白天赏桂花。桂花正在秋天开放,所以桂花也有中秋花的美名!

说完了中秋节的习俗,还有一个关于中秋佳节的故事:嫦娥奔月。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后羿娶了嫦娥。不就以后,后羿向西天的王母娘娘求来了一小包白色的药粉,这包药粉就是传说中的不死药。后来,后羿军队中有一个人知道了不死药可以让人长生不老,所以有一天,这位军人借后羿出门去办事,带上了一把小刀,到后羿和嫦娥的房间,找到了不死药。他刚要打开袋子吃不死药,听到外面有声音,原来嫦娥刚才正在绣花,听到外面有声音,就走了出来。她一看有人在偷不死药,她知道自己打不过这个人,于是,她冲过去抢走了袋子,把药一口吃进了嘴里,于是后来就有了我们所熟知的嫦娥奔月的故事。

中秋节好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