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不公平-小学写事作文300字

时间:2021-06-10 13:07: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平时,老师们总是强调人人平等,常说自己是公平的,对待每个同学都是一视同仁。可真是这样吗?

小y同学比较调皮,学习成绩也一般。记得那次数学考试,小丫又只考了八十几分,但他却惊喜地发现,老师改错了一道题,加上分后正好能到90分,就拿去给老师看,数学老师盯着卷子看了一会儿,却指着他的卷子道:“你这道题没用方程解,所以扣分。”说着,还问全班,“我是不是说过这种题型要用方程?”同学们也不敢说什么,异口同声:“是——”可我看看周围的同学,几乎没有人是用方程解的。

这样的事还有许多,两位同学同时没带作业,一个是成绩好的同学,另一个是成绩差的,老师就只是让成绩好的同学明天带过来,其它什么也没说,可却让另一位同学在他办公室把作业重抄一次,抄回完再回班级。一个学渣因为迟到被老师在门口站了一节课,而另一位同学迟到了,老师却直接让他进来了。

老师在平时强调的公平公正、一视同仁,自己就没有做到,表面上像是十分公平的,可其实时时处处都有看得见的不公平,只是她自己看不见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