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赏暮秋-优秀写景作文400字

时间:2021-06-10 13:06: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人喜欢看春意盎然,有人喜欢赏千里冰封,有人喜欢观荷花映日,而我则钟爱独立屋前,静静地赏着这秋日的天高云淡。

秋风萧瑟,吹黄了那多愁善感的银杏,而它在水里的倒影虽变得模糊,但颇有一种朦胧之美。在湖畔的那一座山被夕阳染上了一层红色,像是镶嵌着金边,而这片湖则不声不响地欣赏着这幅画。在天底下,清澈的蓝色,酡醉的红色,忧郁的黄色……在微波粼粼的湖面上汇集,形成一种华美瑰丽的水晶色,又四散开来,来到每一个人的心里。但是,每一种颜色都带着深红的底子,像红枫一样的热情,吸引住了人们的心灵。

记忆中,每年放假时,我都会来到到静谧的湖畔。这时,正午的太阳高挂空中,为每一个奋斗的人儿带来了希望。蝴蝶正在跳着活力的舞蹈,似乎在庆祝着一天的收成,我欣赏着,不敢作声,生怕惊着了蝴蝶们的舞蹈。

远处的山村,被暮色浸透着,墙被染红了,树被染红了,连那一缕缕炊烟都被染红了。虽然人们已经回家了,但仍有一只只归鸟掠过苍穹。此时,斜阳累了,明月渐渐升起,如水的月光照在了大地上。这银白,似乎在抚摸着大地,让他沉沉入睡。在竹深树密之处,总有那一声声蝉鸣。小桥流水人家,就这样沉沉睡去了。

独赏暮秋,秋风抚摸着我。突然,夕阳不见了,我顿时感到有几分失落,但回忆起来,我似乎又变成了那忧郁的银杏,静谧的湖畔,幽静的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