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遗传-五年级周记500字

时间:2021-06-16 13:13: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都说我是爸妈亲生的,但再和爸爸妈妈对照一下,好像又没什么相同点。说不定真是出生时医院抱错了。

每次妈妈帮我打辫子时,总要吹我乌黑的长发是从她那遗传的,多么黑,多柔顺。但仔细一看,她头上都是深棕色的头发,其中只有几根是全黑的,难不成都是染的?遗传我爸?那头发更是说不过去了。我想,我妈总是把优点说成自己的。

有一点我还很疑惑,为什么两个性格较温和的人,会生出一个脾气暴燥的小孩,你不理我,我也不管你?难道是隔代遗传?像我的外婆?每次有不顺心的事时,我会记很久,外婆麻将输了后,也总说今天运气不好,别人故意让她输。

我的数学在班里可能一半也排不上,但语文成绩可算是名列前茅。可是爸爸妈妈数学好得要命,对语文却无可奈何,而爷爷奶奶更是看都看不懂题目,这总不能是基因突变吧。

一眼就能看出的是我们家人的身高了,最高的是爸爸,妈妈不算高(其实只是不想说她矮罢了),我却还不确定是遗传谁的。我也是紧张死了,生怕遗传妈妈。

这么多遗传中,总有一个“遗传正常”,也不知道算不算,就是我和我妈都喜欢买可爱的小东西,都是小淘迷,我的东西摆满了书桌,我妈的小东西摆满了床头柜。

这样写下来,我还真有些害怕了,万一我真不是我爸妈生的怎么办?可能要准备做亲子鉴定了。

遗传这东西还真神奇,如果我是爸妈生的,我们家的遗传还真要被我好好投诉一番,为什么不遗传一些我家人的优点呢?为什么不让我遗传我爸的瘦和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