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我喜欢的颜色作文1500字

时间:2021-06-16 13:16: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其实我并没有偏好什么颜色,但红色给我留下了最深的印象与最多的回忆。

说起红色,我最先想到的是麻辣鱼。因为那一大锅的麻辣鱼红红火火的,放了许多红色的调味料。

最早吃所谓的“麻辣鱼”是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有时出门聚餐时会吃这个,他们怕我辣着,不同意我吃。而我又嘴特别馋,不给我吃就哭,怎么办呢?只好把鱼放到开水里涮一涮,等味道都涮的差不多没有了才夹给我吃。我那时挺天真,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就高高兴兴的吃起了“麻辣鱼”。所以在我心中,这红色也象征了父母对我的无微不至的、暖融融的爱。

再长大些,父母也逐渐同意我吃真正的“麻辣鱼”了。一开始不太适应这种又辣又烫的食物,后来我也逐渐爱上了这种十分令人兴奋的味道——辣。再后来我经常会想吃麻辣鱼,想念这个热烈且富有激情的红色。所以,红色对我而言,也象征着美味。

红色也是脸上长痘的颜色。在喜欢上吃辣之后,我很快便发现我的脸上经常会冒出一些红色的小颗粒,特别不舒适,也很影响美观,这让我感到非常不安。后来,在向他人询问过后,我才发现这背后的原因竟是我最喜欢的麻辣鱼!这也让我第一次亲身体悟到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痛苦——原来要学会适当克制对美食的爱,要经得起诱惑!于是红色教会了我克制自己的情感、抵制诱惑。

看见红色还会想到的,是春节时电视台上播的“春节联欢晚会”。它的配色也是以红色作为主色的。

我真的太喜欢“春节联欢晚会”了。为什么?我之前总觉得是因为在观看它的时候,可以一边吃许许多多的坚果零食,一边看电视机中的人表演各种各样的节目——平时可没有这么好的待遇。母亲平时不会允许我一直没完没了地吃零食,更不可能会允许我连续看上两三个小时的电视。所以红色对于我而言,似乎还有那么一丝自由的象征意味。

但是从有一年开始,我才发现了我喜欢这个节目的真正原因。那一年不太一样,我和妈妈在一个亲戚家过年,没回自己家,爸爸也没回来而在店里加班——往年的此时都是一家团聚在自己家过年的。春节还是得照样过吧,跟其他亲戚聚一聚也没什么坏的,我一开始心想。

但问题是一吃上饭,大家就一直坐餐桌上光吃饭了,没有太多的交谈——主要因为基本上都是本身就不怎么打交道的亲戚,所以聊起来多少有些尴尬。也没有人提起看春晚的事——都忙着刷手机去了呗!我受不了了,一股热流夺眶而出……“嘿,怎么还哭了哩?”边上的一个亲戚拍了拍我。“没啥,就是想看春晚。”我也没拐弯抹角,而是直截了当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愿。“那就放嘛,哭什么呢?你们小孩子就是爱哭……”说着他便去拿起遥控器放起了春晚。

可是,即使是放了春晚,也只有我一个在人看。其余人只是低头看手机——这像是一个人在过年。窗外的烟花爆竹猛然间变得黯然失色,门口的喧闹声只让人心烦意乱,桌上的菜也变得没什么味道了……这时,我才发现,我一直以来爱的不是春晚,也不是窗外绚丽多彩的烟花爆竹,更不只是那一盘丰厚的坚果零食——而是一家团圆的温馨。这种团圆不仅仅是人的团聚,更是心的团聚。我才发现红色还象征着团圆的美好。

最后一个提起红色就会想起的物件,是妈妈亲手织的红毛衣。那是一件很精致的毛衣,上面的一针一线都是妈妈亲手缝制的,还绣了一朵漂亮的红绒球小花,我打小就很爱它。但是有一天,我就不怎么喜欢这件毛衣了。那是一个炎热的初夏,可是天气预报偏偏不那么灵敏,说那天会“气温骤降”。我妈平时又有看天气预报的习惯,于是她怎么说也一定要我穿那件毛衣去上学。我拗不过她,只好穿上了。

结果上了学,那天还很不巧的有一节体育课。于是就有了这么一个滑稽的画面:一个穿着正红色长袖厚毛衣的长头发女孩,头上顶着个像她的衣服一样红的太阳跑步,脸色通红得像猴子的屁股一样,看着就热得不行。跑完步,身边的人有的向她探问为什么要穿那么厚,但她又累又热,根本说不出声;有的只是投来好奇的眼光,关切地注视着这个引人注目的焦点。

一到家,我就把那件红毛衣扯了下来,一把挥到沙发上。“都是你,今天明明那么热!”炎热干燥的天气使我的心情也变得急躁起来,冲动地向母亲大声吼叫道。泪水再次顺着我的眼角奔涌而出……

沉默了许久之后,我略微抬起头,只看见母亲眼角泛红地低着头,面色有些苍白,无声地抽泣着——她又没错!只是天气预报出了问题罢了,怎么能这样对待自己最亲的人呢……我才开始深深地懊悔自己刚才的莽撞。

“对不起!”我直起身子,深深向母亲躹了一躬,立即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母亲不说话,只是点点头,摸了摸我红红的脑袋,回给我了一个慰勉的微笑。从这时起,红色也开始象征母亲对我的浓厚而包容的爱。现在我哪怕是炎热的大夏天,也想要穿着那件红毛衣。

红色对我而言,真的是一种太复杂的颜色了。它既包含着爱的温暖,也蕴含着对年味的追求,对诱惑的抵制……这也是为什么我说它给我留下了最深的印象。我想,红色的爱、红色的爱、红色的鱼我都喜欢。如果一定要说我最喜欢什么颜色,那还得是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