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骊山-记一次旅行作文550字

时间:2021-06-18 13:07: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阴沉的天空下,灰褐色的骊山犹如一道屏障横亘再我眼前。它是如此普通,没有山尖顶,只有一道道山棱,它没有高耸入云,只是匍匐于地。这就是龙脉,既有“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陵,也有唐朝的华清池,更有西安事变的历史遗迹和烽火戏诸侯的遗迹……多么神奇的骊山啊!

头枕骊山、脚踏渭水的秦始皇陵让我惊叹于2000多年前的秦国工匠就能修造如此庞大的陵墓;让我惊叹于一个个冷峻的武士,一件件古老的兵器,仿佛要立刻把我带入秦王一统六国的战场一般;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秦俑栩栩如生,跪射俑眉宇间透出警觉,步兵俑身材矫健,将军俑铠甲片小而细,俨然一直复活的军团。我凝视着这些秦俑,仿佛看见在远古的战场上,秦兵手持兵器,勇猛向前的场面。战场上,军鼓擂得震天动地,士兵刀戈相向,黄沙被风刮得呼呼作响,战士的呼喊盖过了一切声音……

骊山之上则是帝王们无尽享乐的地方。唐明皇与杨贵妃在此修建的华清宫,楼台馆殿,遍布骊山上下。你看那莲花池小巧精致,铺满玫瑰花瓣时,杨贵妃会是多么的香艳;你看那星辰池又是何等的大气、高贵,仅仅宫殿圆柱遗迹都有脸盆那么大的直径,而这只是唐朝皇帝一人享用;你看那尚食池小而简单,只能是臣子和仆人享用,可见等级之森严。而今天这温暖的华清池泉水我也能享用啦!

骊山之上还有西安事变中蒋介石逃难的兵谏亭,其卧室前的弹孔向我们诉说着蒋介石的胆小怕死和众官兵的爱国激情。而遥望骊山之巅的烽火台,我仿佛看到了周幽王和褒姒烽火戏诸侯的荒诞景象。

看似平平无奇的骊山却是那么神奇,那么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