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初三记叙文500字

时间:2021-06-22 16:17: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果我们负重万斤,那我们就负重前行;我们可以害怕,但不可以退缩;我们可以不完美,但我们不能不努力。

拉开窗帘,万缕阳光照洒进来,我在椅子上坐着,望着,周围一片寂静,静得连阳光掉落的声音,都听得见。这一秒的祥和世界那么的不真实,仿佛上一秒与妈妈的争吵不存在一般。成绩,又是这该死的成绩,让我天天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此刻这一片刻的安静对我来说是这几天最奢侈的东西。

人有耀眼的阳光打在我的脸上,“哈哈哈哈……”一个小女孩的笑声从楼下传来,怔怔的,微微的,抬起眼眸,忽而闯进视线的是一抹黄色,准确的来说,是一朵小黄花,我心里咯噔一下,慌忙跳起,将盆栽上面的半截书拨开,盆栽里的情形已经完全展露在我的眼前,根在盆栽的中央,而花却在花盆的边缘,由弯弯的茎连接。这是我几年前种下的,几个月没发芽,认为它死了。就没再关注它,只是偶尔浇点水,滋养里面的杂草,突然蹦出一朵花倒也不适应,还是造型如此奇特的,让人看着压抑,想扶她,却怕她断了,因为她早已定型。“向阳而生”,忽然想起的词在脑海里蹦来蹦去。即使姿势很丑,也要开出属于自己的花。

透过花瓣,有个小女孩在秋千上荡来荡去,两个马尾辫也跟着甩来甩去。几年前,我也是在上面荡秋千的女孩子,当时,是否也会有一个初三生在看着我,心情是怎样的呢?现在估计已经在大学里了吧!他不知道的是,他当年看见的那个女孩现在成为了他……

我们向阳而生,即使负重万斤,也要奋力前行,即使最后我们没有很完美,但我们负重前行的过程是值得我们永久珍藏的,它是完美的。

又是一个晴天,但记忆里的小黄花却总也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