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应该戴有色眼镜

时间:2017-10-17 12:39: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界还是美好的,我们不应该被一时的假象蒙蔽,我们应该用自己独有的判断力去看待这个世界,有的时候,我们总是用自己的有色眼镜去看待他人,在某些特定的环境中形成我们这种特有的固执。

比如说:校园里总是会有那么一些捣乱分子,他们有时会不被同学喜欢,让老师头疼,总感觉他们以捣乱别人为乐趣。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不受欢迎。

我记得老师和我们说过,以前她教的一个学生,是那种特别特别坏的那种,甚至会和老师动起手来,典型的反面教材,老实说她一直不太喜欢那个学生,直到一件事的到来。

那天她生病去医院看病,结果就碰到了那个让她头疼的学生,发现并不是他生病了,而是陪他·妈妈去看病,什么问诊,拿药都是他全程陪同,他看见老师之后还很热情的打招呼,老师说她顿时就对那个所谓的坏学生改观了,原来他私底下是那么一个孝顺父母的人,我们不能因为他不好的一面而去全盘否定一个人,这是不可取的。这显得我们是多么无知,多么狭隘。

听过这样一句话:你可以不了解一个人,但你不能随便的去评价一个人。我们对自己尚不能完全了解,何况是别人呢。对自己,我们总是如此的宽容,可是相对于别人我们确是如此的残忍,我们在看待别人时总会不自觉的参杂某种连自己都没有发现的不知名物质。

所以我们应该广泛阅读书籍,扩大我们的眼界,这样在我们看待某一件事物的时候就不会带有偏见,更不会带有所谓的固执。

世界还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