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写事的周记400字

时间:2021-07-01 13:28: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二年级时,妈妈和爸爸带着我和妹妹一起去集市游玩。那里面有许多小东西,可好看了!我被一个摊子吸引住了,在那里看了好久,可是不知不觉地,爸爸妈妈带着妹妹和我的距离越来越远。我四处张望着,寻找着妈妈,但到处都没有妈妈的影子,我急了,不停地在原地打转……这时,一个声音在我背后响起。“小朋友,你怎么了?你家长呢?”我回头看去,是一个阿姨,她拉着一个比我小了三四岁的小妹妹,我回答:“我和妈妈走散了!”“不用担心。”阿姨温和地问我,“你妈妈的电话是多少,阿姨帮你!”

我内心的恐惧立刻散去,接过手机,拨通了妈妈的电话,不一会儿,爸爸急匆匆地找到了我,和这位阿姨道了谢,阿姨笑了笑,说了声,“没关系!”她就拉着小妹妹消失在了人群中。爸爸带着我和妈妈妹妹汇合了。

三年级时,妈妈下楼买菜,让我照顾妹妹,我只好照办。妹妹和我无聊地坐在沙发上,妹妹问我,“姐姐,妈妈和爸爸呢?”我无奈地说:“他们走了。”妹妹好像有点紧张,“姐姐,我怕,你陪我玩呗!”“有什么好紧张的,说吧,玩什么?”“过家家!”于是,妹妹和我玩起了过家家,唉。好漫长啊,妈妈怎么还没回来啊?就这样,妹妹一会儿拉我做饭,一会儿拉我去睡觉……过了好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她脸上挂满了笑容,“书密长大了,可以帮妈妈照顾妹妹了。”我苦笑,但我好像真的能帮妈妈照顾妹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