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

时间:2017-07-22 11:32: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7月21日 天气晴

今天上午,爸爸要带我出去转悠一圈,我答应了。

我们先到学校附近看一会儿,我忽然看见了我的同学,便和她们打了声招呼——叙了个旧。爸爸又带我走去另一个以地方了。

下一个地点:超市。

到了超市大门口,看都一群人围在一个地方,我叫爸爸也看了过去——是一个乞丐在讨钱。我却怀疑的问:“爸,这是真的吗?”爸爸看向我说:“怎么不是真的呢?”我解答道:“你看他们,没有受伤——而且他们还有电子琴吉他等乐器。不像乞丐呀!”爸爸笑了笑说:“傻小孩呀!他们没有可以借呀!”

我恍然大悟,回了爸爸一句:“原来是这样啊!谢谢老爸!”爸爸摸了摸我的小脑袋,欣慰的笑了起来,随后说:“好了,我给你五元钱,你去给他们吧,做做好事嘛!”我接过那五元钱,放入那个箱子里,那个弹电子琴的阿姨说了一声:“谢谢小妹妹,祝你学习天天向上!”我微笑的点了点头,然后就走了……

“小仔呀,以后你要学会分辨是非啊,我也会给你一些指导的,但还是要看你自己的判断能力了。”爸爸回家后跟我说,我说了声好,边去吃饭了。

今天的乞丐虽让并不是伤痛带来他们家庭的困难,但是他们的真情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所以我们人人献出一份爱心,帮助他们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