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人-写人作文650字

时间:2021-07-08 13:12: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每次上学,放学的路上,我都会看见他们的身影——是清洁工们在街道上工作。他们统一地穿着工作服,橙色中有几分反光材质的火红,让人看了十分温暖。在每天早上,朝气蓬勃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开始工作了,红日初升,原本的工作服遇上火红的太阳,好似一团火在街道上缓慢地推近……

当人们从鞭炮声中摆脱的时候,街上的雪也不见了踪影。一簇簇“火焰”已经在街上“游荡”。小草还在土下蠢蠢欲动,花儿含苞待放,街边的树也蓄势待发。人们陆续开始工作,他们——清洁工们,早已开始维持我们的环境了,他们不能松懈,因为他们知道:等待他们的是难战胜的对手——风沙。在我们这里的春天,狂风肆虐,黄沙漫天。当黄沙笼罩天空,在室内听着狂风怒吼时,我们应当祈祷它们早些离开,因为清洁工们还在外面与风沙搏斗,即使见了太阳,街上的沙子还要清理。唯恐下次的风沙更难对付。

当城市中的柏油路开始融化,太阳烘烤着万物时,他们要顶着满头大汗进行在高温下的工作,持续一天又一天,那时,他们还会穿着工作服在街道间游荡,那可真是一团火呀!路旁的柳树长出了新芽,小草顶着蚱蜢在火炉里摇摆,蜜蜂一边采蜜,一边用自己的翅膀扇着风,累了就会睡在花蕊里。

当超市进了许多蔬菜水果,当柳絮因风起,当雨掠过空中时,他们扫着枯叶。有时雨下得大了,他们把雨水扫进下水道里。乡下有结婚的亲戚,他们穿着工作服去了,亲戚朋友们把好位置留给了他,无论是公司的老总还是政府的高官都不嫌弃他,他光荣,但又腼腆。

当冰雪漫天,他们拿着镐头顺利的出这冰天雨地是一片苍茫连着的,“哗哗刷刷”他们扫雪的声音,“咣当咣当”是他们凿冰的声音,在天地苍白中我们能看到火一团两团三团……

 

如果世间有一份多出来的关爱,请给予他们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