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实验-做实验作文700字

时间:2021-07-14 13:16: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最喜欢吃土豆了,但是我非常好奇,土豆儿发芽了是什么样的?所以我计划做一个实验。

我准备了一个土豆儿,一个碗,一杯水和一个毛巾。这个土豆是椭圆形的,摸上去有些坑坑洼洼坑,有些地方的皮烂了,露出了里面的金黄皮肤。小土豆啊,远看就像一块金子,非常的神气。我把土豆放进碗里,往里面灌一点点水,可以淹没土豆的一半,接着在上面再把毛巾打湿,把湿毛巾轻轻覆盖在土豆上。这样就可以观察它了。

第一天我回家,发现原本在一半的水往下降了许多,湿毛巾也不再是那么湿透。再看看土豆呢,没有一点变化,还是金黄色。我给他加了一点水,再给毛巾打湿,希望明天会有变化。

第二天呢,湿毛巾变得干燥些,但是土豆还是没有变化。

一直到了第四天,小土豆儿终于有了变化,除了往常的变化之外,小土豆儿表层的那个皮变得皱巴巴的脱落了一点。我最让我惊讶的是在土豆坑坑洼洼的地方,长出了几个米粒大小的小牙牙。这些小牙牙不足两毫米长,不过他们也顽强地钻出了土豆母亲的肚皮。再看看这个土豆完全像一张人的脸,上面有一个坑洼,往下一点又有一个坑哇,就像一个眼睛在上一个眼睛在下,感觉非常的慈祥!在往下还有一个弯弯的小坑,就像一个笑脸。看来土豆妈妈也对自己的孩子非常的喜爱。我掂量掂量那个土豆重了许多,猜想恐怕是因为生宝宝喝了很多的水。

第五天,也是变化最大的一天,我们土豆妈妈的脸颜色变了,原本黄黄的脸蛋现在变得绿色,非常像荧光笔的颜色。后脑勺也就是接触水面的地方,也变成了荧光笔的颜色。这也许是小牙牙对母亲的吻,每个人吻一下脸的颜色就变色了。再看看小牙牙已经从小米粒的大小变成了大米粒了,它们把母亲的无私奉献,深深的记在了脑海里。

虽然土豆还没有完全的长大发芽,但是我想土豆妈妈和孩子肯定会成长。

一个母亲,一个个孩子,我需要耐心去慢慢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