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话是骗人的

时间:2016-01-02 11:30: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前几日,做梦梦见妈妈。高高兴兴到我家,着火红的衫,精神矍铄,神采奕奕。醒来后给妈妈打过电话去,问身体可好,是否安康?其实,我不是迷信的女子,却是相信至亲至爱之间是有感应的。母亲说,她很好,吃得香,睡得好。本是农忙季节,但父亲担心下雨,让她在家凉晒花生。妈妈说她可享福了,上坡下地的话一点也没干。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母亲一切安好就是了。我欣然,原来是我多虑,原来只是我想家了,想妈了。

昨天,回家给父亲过生日,看到大哥给妈妈拿的大包小包的药,我才知道,妈妈说的话原来是骗我的。就在我做梦梦到妈妈的那天晚上,她就开始胃疼,接连几天,浑身乏力,走几步路甚至都会大汗淋漓。怪不得她没有上坡没有下地,怪不得声音是那种伪装的自然。若不是姐姐及时发现告诉了大哥,我相信大哥也会一直信着妈妈说的那句“我很好,吃得香,睡得也好!”

想想,从小到大,妈妈不知道骗了我有多少次。

幼时,妈常说,鱼头,长毛的蛋糕,腐烂的水果,都有一种别样的味道,在妈妈的味觉里属于美味了。看着妈妈吃着我们兄妹吃剩的鱼头,将长毛的蛋糕在太阳地里晒了又晒,然后再极其珍惜的一小口一小口地吮着,我甚至认定了妈妈是真得喜欢着这些个重口味。

长大了,自己也做了母亲,当有好吃的东西不舍得吃,当自己尝到了长毛蛋糕的难以下咽,我终明白,妈妈的话是骗人的。

从小学开始一直不和男孩说话,倒不是天生淑女,或者是故作高冷。只是听妈妈说,男孩和女孩是不能频繁说话,更不能一起玩,否则便会烂脚丫。想想好好的小脚丫倘若真的烂的血肉模糊,想想也是怕了。直到小学毕业,自己从没和哪个男生说话超过五六句,看到其他女同学和男生玩的火热,我都替女孩担心。甚至会悄悄看看她穿着凉鞋的脚丫是否有要烂的迹象。后来,长大了,懂事了,也知道了妈妈是不想我因为和男生交往而变成野丫头才给我说的这个假话。是,妈妈的话是骗人的。

比如什么“洗脸不洗脖,死后会变成黑麻妁”,比如“我是被妈妈捡来的,所以要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否则会再次送走我。”再比如“小孩子是不能说谎话的,否则会长长鼻子。”等等等等。

后来,长大了,妈妈骗人的话越来越不能骗过我,于是“骗人上瘾”的妈妈就开始三百六十度无死角骗人,明明身体不舒服,还会笑着对我说,身体倍好;明明没买新衣服也会说刚刚买了一身新衣裳;明明手头没钱也会对我们说,你妈就是不差钱……

有人说,骗是一种在乎,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进行的一种不择手段的言论或举止。我在想妈妈骗我的目的只有一个吧,这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