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

时间:2015-12-24 12:07: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是一个略显陈旧的故事:她和她本是班内要好的两名同学,从小学到初中,在同一个班内,且成绩在班内一直位居前列。等到中考的那一年,班内忽然涌进来了很多的复读生。他们每天都埋头苦学,似乎从不看窗外的世界。一次考试成绩过后,她们突然发现,自己的名次靠后了,一下子到了中游的位置。哎!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老师再也不会像从前一样关注自己了,学习的劲头似乎一下子就消失了。其中的一个想到了退缩,反正自己已经不被重视了,于是,学习再也不会那么的勤奋、刻苦。另一个则想到了自己的家长,他们还在没白没黑的干活,还在对自己充满着期望。于是,仍旧一如既往的刻苦、勤奋、努力。终于,她的努力没有白费,每次考试前进一个名次。最终在中考时上了理想的学校,而她的好友则没有考上任何一所学校,最终退学了。

相同的两个人,本是能力差不多的两个人,却有着截然不同的两种结局,缘于对待困难采取的不同态度。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可以遇到类似的事情,面对相同的问题,不同的人去面对,总会带来不同的结局?面对困难,有些人退缩了,成为生活的弱者,有的人一直在突破自己,超越自己,最终成为了生活的强者,达到了别人难以企及的高度。有时,我们常常羡慕别人取得的成就,但是,却往往忽略了他们在成功的道路上所付出的艰辛。

人生的道路本来就是崎岖不平的,就像这个世界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一样,没有完全相同的像个人,成功是没有完全相同的道路可走。但是,每个人的成功没有一种不通过蔑视、忍受和奋斗就可以实现的。

努力,有时,也不一定成功,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人的一生总是还需要很多的机遇的。机遇好了,碰上了自己的努力,就是很快的获得成功;反之,则不是。但是,机遇往往留给有准备的人,留给正在努力的人,留给发奋努力的人。如果,一个人什么也没有努力,就想着白白的捡到一个机会,非常困难的。

我相信每一份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

这特别适合我们的学生时期,这正是锻炼我们,提高我们的一个阶段。学生时期,也正是处于社会初步的竞争适应期,每天总是要面临很多的竞争。每个人不会总是处于名次上升的序列中,总会有下降的时候;每个人不会总是遇到晴朗的天气,也总会有遇到阴天、雨天,甚至狂风暴雨。但在此时,一定注意:不要停止努力的脚步。请坚持一会,继续坚持一会再坚持一会。或许,在一次次的不断坚持中,你就会到达胜利的彼岸。

所以人生中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

失败是什么?没有什么,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么?就是走过了所有通向失败的路,只剩下一条路,那就是成功的路。

那在事情不顺利时一定要记住: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坚持拼一拼,乘着还有满满的青春,还有满腔的热血,还能再努力一次。也许,在繁华的都市中,总会留下我们的印迹,在成长的道路上,总会留下我们重重的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