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为你亮起的灯光

时间:2015-11-23 12:05: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毕淑敏在《提醒幸福》这篇文章中谆谆告诫:常常提醒自己注意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里看看太阳,心就不知不觉暖洋洋亮光光。

是的,幸福有时候需要提醒,我们日复一日重复着琐碎的工作,奔波在学校和家中间,心灵近乎麻木,也常常忘记了幸福的模样。亦如今天,从会议室走出来,外面已然华灯初上,我的心情却灿烂不起来。匆忙下楼,脚步声在偌大的办公楼听到的回声格外刺耳。暮霭沉沉,校园多了几分静谧,回办公室的那一小段路却思绪万千:在办公室写作业的女儿,是不是已经等得着急;忙着听课、评课、开会一下午,忘记问一声婆婆来了没有,因为明天要去医院,孩子无人照看;也突然想起,开会时爸爸打来电话,我眼睁睁看着手机屏幕亮起、黑暗,却不能接听……我赶紧停住脚步,先给爸爸回过电话去。周末回家,无意中看到爸爸的眼皮竟然肿了,看得出他看东西很不舒服,可是倔强的他却不去医院,早上打电话时我忍不住发火了,催促他赶紧去看看。当爸爸说下午去医院看过了,让我放心,我悬着的心才安定下来。

回办公室拽上已经饥肠辘辘的女儿就往外走,一边走一边给婆婆打电话,可是打了三遍竟然无人接听,按照惯例,如果婆婆来了的话,我们这个点还没回家,一定会打电话来询问,看来是没来!开着车子涌进川流不息的车流中,看着路两边亮起的万家灯火,心中却多了几分落寞,我们娘俩仿佛被全世界遗忘。那一刻,积蓄了一下午的坏情绪,像决堤一样爆发。平日里自己独自带孩子,独自做家务的辛苦和孤单一股脑涌上心头,我竟委屈得像个孩子。从没和婆婆红过脸的我,竟想着一定要在播通电话后大声斥责……对别人来说,回家和家人一起吃热乎乎的饭菜多平常的事,对我而言,却是奢侈。平日里不用来也就算了,我去医院孩子无人照料也不来,我怒火冲天了……那一刻,我坚信了婆婆一定没有按我们说好的时间准时来到我家,我在心里兀自把婆婆打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

短短回家路,长长忧愤心。停下车子,打开车门的瞬间,我还是忍不住抬头望去,我家厨房里竟然有温暖的灯火!那刻,难掩高兴的心情,冲着女儿喊到:“咱家亮着灯,奶奶来喽!”女儿早已一蹦三跳的上了楼,我的电话却在此刻响起,是在外地的老公打来的,“怎么这么完了还没回家,开会了吗?咱娘打电话打到我这里来了……”推开家门,灯光泛着暖暖的光晕,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婆婆快步走过来,一脸疼惜,“怎么才回来?你俩都饿坏了吧?”我找到婆婆手机,一看原来手机静音了,怪不得无人接听,我竟然在心里掀起那样的狂风巨浪,实在不应该!此时,自责、内疚的小情绪在我心里泛滥起来,但更多的是幸福!匆匆茫茫的生活,常蒙蔽了幸福的感觉;平淡如水的日子,也常遮掩了幸福的模样。此刻,孩子依偎在奶奶的怀抱,家里氤氲着幸福的味道,原来我想要的,就这么简单!

幸福需要提醒,那束亮起的灯光,召唤着我回家的脚步,更提醒自己,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