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春天里

时间:2015-12-27 14:45: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走起来,路才属于你,风景也才属于你。

草木萌绿,乱花迷眼,莺歌燕舞,大好的春光岂能辜负?周末,约上三五好友,全家总动员,一起去春天里踏青赏景。

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吹拂着惬意的春风,车子在宽阔的马路上平稳地行驶着。一串串的金黄,一簇簇的洁白,一树树的桃红,一枝枝的新绿纷至沓来,最美的相遇可是如此?醉了你的心,动了你的情,亮了你的眼眸。

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是华山森林公园,虽来过多次,但常看常新,相看不厌。在我的潜意识里,自然风光无数,唯有大山最能震撼心灵。大山,以其独有的神秘、雄浑、大气、壮阔的魅力呼唤着我们前去寻景觅趣。蜿蜒曲折的山路,把我们引向清幽、巍峨的所在。抬头仰望,山峰耸立、直冲云霄、石险壑深、植被遍布;侧耳细听,阵阵鸟鸣,婉转清脆,唱醉山谷。

山脚下的白龙潭,因为天旱雨少,越发清浅静雅,只浓缩了满满一池深绿,吸引了俊鸟飞掠、白云飘过。我们纷纷在水边拍照留念,让心儿沾染了山清水秀的灵气,快乐在无边地蔓延。清晰地记得,雨水丰沛时,峡谷、石潭处处可见水的踪影,水花跳跃、流瀑欢唱,给这座山平添了无限的丰泽与活力。那一年,孩子们拿着水枪在这里欢闹、嬉戏,玩得不亦悦乎,迟迟不愿意离开,此时此刻再来,已没有了“清泉石上流”的诗意,却见沙石裸露,枯竭干涸,但大山依旧妩媚迷人。水虽匮乏,大山的灵魂依旧在,我们的依恋依旧在。

沿着山路攀爬,我们一行十三人的队伍,成了大山里流动的风景。男孩子们体力充沛,跑在队伍的最前面,他们站在高处放声大喊,我们在低处遥相回应,大山里就有了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盘旋回荡。山风有着数不清的翅膀,它们载来了数不清的静幽,驻进了我的心房,抛却了尘世烦忧,驱赶了浮躁喧嚣,自己便有了最本真的回归。山路上的一花、一草、一沙、一石,都是大山的代言,是大山里最生动、最丰富、最美好的存在。步伐被美景牵绊,坐在石阶上细细欣赏,再放开嗓子高歌一曲,尽情地释放自己,不用怕惊扰了别人,大山静默无声,它是你最忠实的听众。远远落在了后面,前面的人儿又在催,圈起手,放在嘴边,对着悠悠前行的队伍喊,慢慢走,欣赏风景!

放眼眺望,碰触到了让人心动的风景。不远处,一树金黄在悬崖峭壁上粲然绽放,是报春使者——山中连翘!它们呈点状分布,不集中、不稠密、不连片,虽然分散,却用自己的芬芳和娇艳装点了广阔的大山。忽的,就心生了一莫名的强烈的感动,它们身居山野危崖,即使无人关注、少人喝彩,但它们依旧坚守着自己的土壤,绽放着最美的自我!

午饭时分,我们在山脚下的饭庄就餐。其实这一次,我们不单单是来爬山,还为了摆一场有意义、与众不同的生日宴,我儿子翔和好友菊的生日都在爬山的当天,接下来就是梅,然后是菊的老公,他们的生日都在同一月份。好友梅提议,大家的生日合起来到山上一起过,多热闹,多欢悦。闻听此言,我是严重支持,十分赞同,等待的日子里,想想都觉得美。

山风、山景、美食、野味,一大桌子的人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眼前的春天美得恰到好处,彼此之间的感情也发酵得刚刚好,刚刚好。

亲爱的朋友,走起来,走进春天里,它会轻声提醒你,世界如此美好……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