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碌无为中的忙碌

时间:2015-12-25 11:03: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知怎的?这一点时间总觉的是瞎忙,忙的晕头转向,忙的每天都加班。似乎,不多付出什么就是觉得对不起谁似的。于是,在这种忘乎所以的忙碌中,急匆匆的渡过了一天又一天。

忙碌中,自己的班级丢了;本来,应该有更多的时间去班里,和孩子们呆在一起,了解班里的动向。本学期新的卫生区中,我才发现,文明7年级的小孩子,居然清扫了后操场的大半部分,孩子们真的干不了,还在他们还是贪玩的年龄,每次去的时候,总是要邀请几个要好的哥们一起去干,这才能刚刚的把这个任务完成。班里的调皮分子,自己总是难有时间和他们交流。这才发现,一个工作才能够改变一个人。当你从事一项极度忙碌、繁琐的事情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碌碌无为,因为,忙碌了好一阵子,竟然没有什么成功的地方,毫无成就感而言。

忙碌中,自己喜欢的反思丢了;这个反思,当然值得是教学方面的。这源于教研员张老师对我说的话。本次暑考,我们的成绩不是很好。每个人都很着急,想着怎样才能走出这个泥沼。张老师给我算是布置了一个艰巨的任务,那就是尽可能的提高整个镇的成绩。说真的,凭自己的能力、地位而言,管好自己已经不错了,再去管别人,甚至是外校的人,先是没有时间,再就是没有能力了。教学上深思熟虑的事情少了,对教学的研究也少了。原先设想的小组合作,课堂教学等方面的问题,都被一一的抛在九霄云外去了。

忙碌中,自己喜欢的书写丢了;以前,每每遇到对自己有感触的东西,总是喜欢记下来。在书写的过程中,总是会有突显的灵感迸发。对某个教育事件,教育故事总会有较为深刻的认识。以前所积攒的一些总是能够还有用,总是还算是逞能一般。现在,一切又都消失了。

碌碌无为中的忙碌,这样的忙碌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结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