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回望

时间:2015-12-25 11:00: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很难想象,在放假近一个月后,才有闲暇的时间,来细细的回顾一下本学期的全部内容。

本学期前半部分比较的清闲,但后半部分确实比较的忙碌,清闲的缘故是由于BZ的内容不多。大部分没有错过该去的时间,故而非常的均匀。回想,自从事以来,虽然舍弃了很多擅长的东西,但也学会了一些东西。总体而言,大致还是平衡的。

学生,终究是一个无法绕开的话题。本学期,呆在班里的时间比上学期稍稍的长了些。但是,还达不到我的要求。因为一些个性很强的学生没有能够转过弯来,他们在班里的副作用日益明显。想到这里,还是禁不住要谢谢我的那些小班干部们。正是由于他们的努力,使我的班级管理还算过得去。但比起以前我带的班级来,还是逊色很多。正式由于这些小班干部们的管理,所以,我班的班级成绩,还是遥遥领先。我一直认为,其实,这并不是我的功劳。完全应该归功于班干部们和任课老师们的辛勤努力,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才去的如此好的成绩:(xx、xx、xx全镇第一)。但,这还是没有发挥出我们班的全部能量。还有很多的孩子没有全部转化过来,不知道下一学期还有没有机会。

本学期,反思的机会少了。没有能够静下心来,潜心钻研一些教育上的问题,却是整体的忙碌于数字中间,规范之间。在了解了之后,便觉得甚是无聊。唯有教育,这个本质上的话题,是绕不开的。对教育的探讨越深入,就会觉得教育约有意义。探讨,适合于小的话题,大而全的内容,对我等而言,有些虚无缥缈了。希望,在下一学期,随着,对一些问题的深入了解,能够对教育的本质有更好的触及。

梦想,依然是记录自己的教育生活,并能够对他人有所启发,有所启迪。但烦扰与数字之间,不知这个计划何时才能实现。执着,便有成绩,行动,就有收获。路,在脚下,需要我们一直坚定自己的目标,朝前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