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

时间:2015-12-09 11:14: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推荐秋叶沙沙,奏响了别离的笙箫。挤尽了最后一抹绿色,你泛黄的裙袂撩起了秋的涟漪。你形容憔悴,柔弱不堪。你蜷缩褶皱,枯槁残破。飘零于秋风秋雨的抽打,终于高处不胜寒,你无力地坠落。长空中,你翩翩起舞,凭吊着春的蓬勃,夏的绚丽。没有悲哀和苦痛的挣扎,一如你生时的安详和平静。一世繁华落尽,从此销声匿迹。有谁记得这世界你曾来过?

那生机盎然的春天里,曾有你的一丝新绿,那风姿绰约的夏季曾有你的无限蓊郁,那天高气爽的初秋的绿荫里,也曾有你多情的足迹。如歌的岁月里,你装点大地,绽出满树的诗意,你活力充沛,耀眼无比。

“翻飞未肯下,犹言惜故林。”岁月无情,季节轮回,留给你的只有累累伤痕。年华易逝,时过境迁,往日的风采如过眼云烟,转瞬即逝。你知道,新旧交替是永恒的规律,无奈、喟叹徒留伤感,毫无意义。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人生何尝不像秋叶一片,总有一天也会从灿烂的枝头缓缓地落下,扑入大地母亲的怀抱,化作泥土一抔,孕育苍翠,化作来年枝头更明媚的春天!

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