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前夕

时间:2015-12-09 11:00: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话说老耿自从那次在整顿“四风”专题大会上因为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遭到了领导的怒目而视以后,整日提心吊胆,闷闷不乐,总觉得心头有事压着。总是含胸低头,低眉顺眼,时常露出一脸的僵硬与尴尬,连大气也不敢出。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之间,又到年终岁尾。却说那日,老耿走在单位的院子里,前面两个领导模样的人倒背双手,并排走着,谈笑风生,春光满面。正走着,一人突然慢下来,仰脸朝天:“阿嚏……!”打了一个比老耿还响亮的喷嚏,拖着比老耿还长的长长的尾音,连树上的鸟儿也被惊跑了,走在前面的老耿的一个同事吓得浑身哆嗦了一下,老耿竟也吓了一跳。这喷嚏真可谓底气十足,气壮山河,酣畅淋漓。老耿不禁莞尔一笑,这一笑恰巧被那人回头瞥见,只听那人对身边的另一人说道:“不知道是谁在诅咒我,算计我!TMD!”(民间说法:莱芜人就是邪,说曹操曹操到,说谁谁就打喷嚏)说着又回头质疑地看了一眼老耿。老耿本不是过于敏感的人,可这次他分明地觉察到了什么。难道是我刚才的一笑惹祸了?可我真的没说您,我和您素不相识,我说您干啥?!再者说了,您就那么迷信?亏您还是党的领导干部!

单位准备放年假,一切安排就绪,老耿开车要走。走到门口,忽听耳边传来连声吆喝:“喂,喂,喂……!”听上去如同在吆喝一只小狗、小猫,更像是厉声制止罪犯。侧脸透过车窗望去,瘸腿的保安斜着眼,昂着头,神色严厉,威风凛凛,手里拿着一张纸,不住地挥动,分明在勒令他停车就范。盛气凌人,不可一世,有种居高临下、发号施令的感觉。那架势,老子天下第一,不亚于那个叫李刚的公安局长。他蓦然想起那是单位下发的一张假期轮流值班表。他本想停车领表,但见保安如此嘴脸,缺乏起码的尊重且妄自尊大不知天高地厚,他感觉自己受了侮辱,遂一脚油门,扬长而去。什么时候保安竟然也有权力管起我来了?这年头,还真有人不知道自己姓啥!

唉,老耿长叹一声。憋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