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报刊让我激情飞扬

时间:2015-12-08 09:47: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近几年,为了自己的大脑充电,让自己不落后于这个信息时代,不落后于新的教育思想和精神,每年我都会订阅部分教育刊物或报刊。我定获通过阅读教育报刊,我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回顾昨天!把握今天!设想明天!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已懂到慢慢领会,并在学习中不断进步。从教英语教学已有十余载,在这不长但又不短的时间里,更多的是收获。在如火如荼的工作中,我获得了一种崭新的视角,这是我订阅报刊情结的由来,更是这份情结给我的馈赠。这份情结会越系越紧,揣着它我进步!我成长!

教育报刊使我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很大的进步。我大量的阅读关于教科研方面的书籍,如《青年博览》,《小学教学参考》,《小学教学设计》《山东教育》《潍坊周刊》等,关于小学英语教学的《英语周报》,《英语辅导报》,《学英语》等等,从中得到了很多关于教育的最新信息,吸收了很多新课程改革的新思想,更是学到了很多实用于小学英语课堂的同行们的丰富的教学经验。尤其最近几年,学校每次收到《山东教育》这份刊物,都会及时的发到我们每个办公室,以便更我们教师及时阅览。而我,每次都会如获至宝的翻阅期中一些文章,有教育理论、教育人物、课题研究、教学设计、教育随笔等等栏目。每每读到一些对我的教育教学有用有启发的好段落、好方法我都会随时记在我的读书笔记上。我把对我课堂教学有用的一些教学方法都摘录下来,如一些游戏设计,顺口溜等。我把这些既新鲜又好玩的教学方法运用于课堂中,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的学习激情被充分调动起来,课堂教学达到了高潮,我的课堂也总是很受学生欢迎。我的游戏教学、顺口溜教学总能让学生激情澎湃,并且能巩固好所学知识。因为这,我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古人云:“厚积而薄发。”平时的教杂志看得多了,研究得多了,除了能使自己的教学能力大大提高之外,还能让自己积累教科研知识,让自己也能出成果,体会到成功的喜悦。我现在也很注重教科研知识的积累,果不其然,经过我的努力,这些年我有是十余篇在县级、省级刊物上发表或获奖,并且参与的课题研究也获省级二等奖。在《英语辅导报》上发表的文章获得了编辑的高度评价。当我收到刊发通知、获奖证书时,我是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有时甚至一年能收到四个刊发通知。我至今还记得我当时那一刹那的激动和喜悦,比中了奖还兴奋,这些都是我在教科研上的突破。每次取得的成绩给了我无限的勇气和信心,以后我还要更加努力,争取能发表更多的文章。

心与心贴近,情与情沟通;让教育报刊付诸于我们的教育教学实际,让科研成为我们的内在需求,阅读报刊是我成长的动力,阅读报刊让我激情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