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二妮

时间:2015-11-29 13:23: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家二妮,左儿。

左儿左儿,吃饭了。左儿骑着妞妞车正拐过客厅的茶几。左儿左儿,左儿只是斜睨着眼睛看我,眨巴着长长的睫毛,呆一会儿,又咧嘴一笑,口涎成丝,滴落在小红倒褂上,接着,转过身,小腿一蹬,妞妞车滑进阳台,俯身顺手从玩具堆里抓起一只充气小马,横放车头,轻轻拍打,哄其入睡,气闲神静。左儿左儿,西红柿炒鸡蛋在等你。左儿不回头,只喊一句:叫它走。

左儿左儿,要爱护公共财物。啪——,花碗撞击地板碎裂的脆响,无须抬头,定是左儿作的案。杯盘落地,乒乓有声,在她犹如天籁。饭间餐后,但见她突然信手一挥,衣袖轻抚,杯盘倾侧,汤水四溅,待有碗盘碎裂,举家惊呼,左儿犹自若无其事,小手指着地板,小嘴一撮:碎了,碎了!脚随话起,踢得碗片滴溜溜乱转。换几铁碗,左儿一手一个,餐桌之上尽力摔打,油渍满脸,依然欢呼雀跃。

左儿左儿,上课时间到了。门后贴一“鱼”字,左儿神情专注,瞪着好奇的眼睛,似把“鱼”字看出水来。我给她领读三遍,她便“吾吾吾”地读个不停,一会儿又突然转身,指着鱼缸说:“吾”。接着极力挣脱我的怀抱,嚷着,“吾”饿了,喂“吾”。左儿从茶几上拿起一块饼干,跑过去投进了鱼缸里。看着鱼儿在鱼缸里上蹿下跳,她又回身端起桌上的一杯水,一下倒进了鱼缸,“吾”渴了,喝水。放下杯子,拉起我的手,指着鱼缸,满脸的郑重:爸爸,你也喂喂“吾”。

左儿左儿,快把电视关上。左儿抓起遥控器抱在怀里,趴在沙发上使劲地摁住,侧着眼睛盯着屏幕,腾出一只手指着电视嚷着,熊大,熊大,光头强,光头强。奶奶收拾桌子挡住了她的视线,左儿伸直脖子,仰着下巴,小脑袋随着奶奶的身影转动。挡得久了,左儿爬下沙发,两只手推着奶奶:奶奶,奶奶,快让熊大回来。

左儿左儿,姐姐在学习,小点声,嘘——

左儿侧着小脑袋,把耳朵贴在姐姐卧室的门上,脸对着我,左手贴近下巴,伸出食指压在口唇之上,模仿着我的样子,嘘——。然后蹑手蹑脚地回到她的卧室里,她的步伐,俨然就是熊大熊二在悄悄接近光头强。左儿左儿,奶奶在阳台上喊她,她又是蹑手蹑脚地走到阳台上,把食指一下摁在奶奶的嘴唇上:嘘——,奶奶,姐姐在学习呢,爸爸不让说话。

左儿左儿,来试试妈妈给你买的新衣服。左儿扔下手里的气球就跑了过来,扒住妈妈的手提袋把一件新外套拉了出来,紧紧地抱着,跑到自己的卧室里,拉住正穿着的上衣的领口就往下拽,小嘴一边喃喃自语:换,换,换花衣裳。待和左儿更换装束完毕,只见她一扭身跑到了阳台的大壁镜前面,使劲地踮起脚尖,伸长脖子,张大嘴巴,试图看看镜子里的自己。还是够不着,她跑回来,拉住我的手:爸爸抱,爸爸抱!我俯身抱起她,左儿扭动着身子,手指着镜子的方向,喊着,那儿,那儿。站在镜子前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左儿左拽拽右拉拉,满心的欢喜。

左儿,我家二妮,两岁一个月零十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