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Girl到Lady

时间:2016-01-31 15:01: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最近几个月全部让工作霸占了。

和许多初出茅庐又小小打拼了几年的人一样,我怀揣尚未泯灭又略带疲惫的斗志,拙劣又拚命地想把自己往某种成熟而能干的角色上拉,失败、成功、失败、成功……象赌博一样永远不知道下一场是输是赢。只是感觉时间如同难民碗里的肉丝面,稀里呼噜三下五除二地就咽进肚子里,没来得及细数就从此一去不复返,只留下厚厚的会议记录、工作纪要,还有两支用干净的中性笔笔芯及U盘里若干个文件夹证明我不是在冬眠。

已经有两三年了吧,一遇到困难我就会失眠,就算睡着也会做梦,梦到白天很多的工作,一些杂乱无章支离破碎的片段。杜拉斯有句话“我的故事每天都被粉碎,被现在的生活粉碎。”是的,我每天的生活都显得支离破碎,无法总结出一天我都做了什么。我觉得我什么都做了,但是做这件事情的背后有什么含义我却不知道。只是觉得很快就过了一天,很快地过了一周,然后又是一个月。可不是么,立秋那天去龙园宾馆游泳的快活记忆还新鲜的很,怎么转眼就要到秋分了呢?

前几天在去外地的高速路上听广播,无意中听到一首歌《lady sleep》。颇有意境的旋律让我从140迈情不自禁地降到120,回家后还特意下载到电脑里时常拿出来享受。每当音乐响起时,安静与放松的感觉开始悄无声息地蔓延,烦躁与冷漠被每一个音符软化成一杯热咖啡的蒸汽,存在却不留存。惬意与温软的感觉,如同和几个闺密分享了一次昂贵的下午茶,Blueberry Mousse或者Tiramisu的残渣还挂在嬉笑怒骂的嘴角,就在期待下一次聚会的美妙感觉了。

还有一件事觉得应该记录下来,有“表功”“显摆”的效果。最近下厨频繁,奇思妙想加上做事麻利,整出不少新式菜品不过以蔬菜水果沙拉居多,少油盐多水果,养颜又养眼,颇得意。这种得意一方面来自美味,最重要的是在制作过程中我可以不去想工作不去想还有多少困难要克服,只要专心致志把菜品做到最有营养最漂亮就足够了。

如果音乐是一种听觉上的心灵洗礼的话,那制作美食就是一场心灵放松的饕餮盛宴。

写到这,我突然明白这首歌为何叫lady sleep而不是girl sleep。我已经开始长大,开始学着如何总结与规划自己的生活,学着如何调整与控制自己的心情。不再是girl ,渐渐向lady靠拢。

是的,Lady Sleep,please kiss me sweet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