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醉,醉里秋波媚

时间:2016-01-31 14:57: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酒,真是有趣,让男人欲罢不能让女人欲说还休。不管公务还是私下,不喝酒总显得单薄;喝不足,总不够激情。

陆游诗云:“太白十诗九言酒,醉翁无诗不说山。”是啊,能吟出“五花马,千金裘,呼儿换出将美酒”“ 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愿醒。古来圣贤皆寂寞,唯有饮者留其名”这样荡气回肠痛快淋漓的句子,无酒能成?至于醉酒敢睡在皇帝娘娘杨贵妃床上,让高力士脱靴子的事迹,只能让世人佩服酒精的魔力。古往今来,醉客多少,醉的女人又有多少?

红楼梦里史湘云醉倒在大观园的石凳上,朵朵牡丹盛开在她身边,那美景让史湘云醉里添媚;杨玉环与明皇百花亭赴筵,久候明皇不至,贵妃羞怒交加,万端愁绪饮就酒排遣,醉出一场贵妃醉酒来;才情绝代李清照,能把酒饮至悲时醉乐时醉的境界,悲见“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的孤独凄凉美,乐见“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的悠闲俏皮美。

都说喝酒是看情绪与气氛的,我极信,高兴时千杯不倒,难过时一盏即醉。经历多了,我更相信酒可以让人轻松下来,卸下所有面具,吐露心声,所有的爱恨情和着眼泪杯杯吞入肺腑。特别是女人,在凄凉长夜里,一盏灯、一杯酒、还有解不开的千千结,不曾犹豫,一口喝下,任凭烈度滑破冰冷的咽喉,直击心头,隐忍着的痛楚瞬间涌出,敲骨吸髓。之后,空白、混沌,不知所思,不知所欲。

女人的酒大多与情有关,酒量就是她的情量。最近一次醉酒是几天前,年年红四楼年年富贵厅,我创下了N杯啤酒的记录。只因无与伦比地心痛,无法讲出的无奈,还有纠缠窒息却不能表达的思念。我知道一但说出口,一切都将泛滥成灾。“爱过方知情重,醉过才知酒浓”,你不能陪我同醉,我只好不醉不归。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