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情思

时间:2016-01-05 13:09: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也喜欢雨,喜欢漫步有雨的街头,看雨花溅落衣衫,看雨水亲吻小花。你说这种感觉很美!

——题记

昨天,你给我打来电话,你说:“嗨,一起去淋雨吧?”我拒绝了,我甚至、甚至怀疑与我的交往在你的生命中,是不是如耀眼的罂粟,美丽却是致命。

“为什么?”你的声音好悲凉,这让我很受伤。“因为,因为薰衣草已死!”

电话挂断,第一次送我薰衣草的场景却浮上脑海。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吗?不,没有见面!因为你只是把花放到了我的传达室,然后电话让我去取的。你对我说:“别怕,我没别的意思,只是看你喜欢。”

我没怕,但我却对你从此放不下。此后的日子,我们一起聊天,一起海侃,一起说那些有关风雨的片段。我发现你也喜欢文字,也喜欢雨,也喜欢在心情或好或坏时涂写着心情。

后来,你说,真想和我一起坐上飞机。一起好好地待一次,不为别的,只是为了能够真真切切地拉着我的手。你还说,如果可以,你希望幸运之神可以眷顾你。飞机最好能够出点状况。最好能够坠机,这样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

知道吗?听了你的话,我沉默了。我感动你的痴情,可我却像被你当头敲了一棒,我是自由之身,你呢?如果我们的这种感情必须依附上各自的生命做代价,这种感情我不要。我不要你的孩子没了爸,我不要你的妻子没了天,这种罪人我不要做,不想做,更不能做!

今天,我把薰衣草托付给了我最要好的朋友菲儿,一只旅行箱带走了所有的家当。我没对你说,在听你说完想和我一起坠机的时候,我就联系好了去深圳的一家公司。

从此,我将消失在你的世界,脖颈上只有你送给我的那个带有十字架的项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