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看娘

时间:2016-01-03 12:18: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本来没想过今天休班的,只是听儿子说想回老家了,想去看看他的姥姥,想去和他的小雅茹妹妹玩,想给他才出生不久的小弟弟放“火了火了”的音乐听。再看他手舞足蹈的可爱模样,想做公交车了,想……于是,给公司人事部打过电话,休班,回家。

在超市简单买上礼品,拜托6路将我们送到了车站。

看到熟悉的黄色公交,只是车门并未打开。问过师傅,他说9:20分开车。

走得急,没吃早饭,只好在车站的超市里给孩子买了4根烤肠,这小家伙对外面的食物很是挑剔,但今天对烤肠却是来者不拒。瞧!也就10分钟的光景,4根烤肠就去了两对,看来也是饿了吧。

看他狼吞虎咽的样子,我随手递给他一瓶水:“慢点,知道发车这么晚,我该给你做早饭吃的!”我真的有点自责。

“不怪你,是我不想吃的啊,谁知道发车这么晚的,这是意外!”小家伙永远是一副宽容的态度,我欣慰!

早上的阳光已经升起,它慢慢的,慢慢的释放着他的热量,不一会儿我就看到儿子的衣衫有了它的印记,汗水就这么轻易的流出。车站外面除了几辆车,真的没有可以遮阳的地方。

心急的我又一次拿出手机看时间,这时旁边过来一个操着淄博口音的大叔凑过来。

“你看看我的手机能打电话吗?”我马上接过手机端详。这是一款女士的黄色手机,手机的开关键已经破损,只能用里面裸露零件开关手机。它的重量,手感与市场上买的模型产不多。

我以为是叔叔捡的一个模型手机。便笑着对他说:“叔叔,这是一款模型机吧?这是不能打电话的!”“能,能,这是我家儿媳妇一直用的,她现在买了新手机就把这个送给我了。我想和你婶子去博山看他妈,想先给我岳母打个电话的,你看我也不会用啊!”这时我才注意到他的身后跟着一个50来岁的中年妇女,一脸感激地望着我。

“婶,您也要回娘家啊?”我问她。

“她不会说话的。”先前的叔叔连忙接话。再看她,还是微笑着点着头,原来如此。

又一次将那款黄色的手机拿到手里,用手遮住太阳,果然能看到开机的微弱光。“叔叔,你有号码吗?”“有,上面存着了,写着姥娘的。”

好不容易,终于找到了。一个回拨过去,将电话交还给了叔叔。叔叔有点紧张地握着,不一会儿,又将电话递给我:“说的外国话,我听不懂啊!”

将电话放到耳朵上,对方温柔的声音正在说:“对不起,你的电话已欠费停机!”我对叔叔说:“叔叔,没钱了!”“奥,我儿媳妇还说上面还有钱的啊!”然后他将头转向他的老伴:“咱直接去吧,应该在家!”婶子不知道啊啊的和他说着什么,似乎表情有点失望。

“要不,用我的手机给你打吧?”我将号码拨在我的手机上,将电话递给了叔叔。“谢谢,谢谢!”叔叔接过电话,只听他直直地喊着:“娘,我和云去你家,你在家吗?”看这么大年纪的人喊着娘,感觉真好!

隐隐约约听他说什么医院。挂了电话,他对我说:“还幸亏打个电话,要不我们去了也找不到他们,我岳母住院了,我们去医院看他了。谢谢你,太感谢了。”那个不能说话的婶子也用笑容感谢我,他们一步三回头的和我挥手告别。

“妈妈,你给他们电话时,我都有点害怕,怕他们是骗子,将我们的手机骗走。”此时,一直一言不发的儿子看他们走远了,才对我说。

“那你为什么没有阻止啊?”我笑着问。“我想,也许,我们不会这么倒霉,好心正好碰到坏人吧?果然,他们也不坏。”嘿嘿。儿子嘻嘻笑着。

这时候,司机师傅将门打开了,我也回家看娘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