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碎的记录

时间:2016-01-03 12:09: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第二天早上,被妈轻声低唤睁开了眼睛。母亲将一碗鸡蛋汤放在我的床头:“**,起来,喝上这碗鸡蛋汤你再睡,要不你待会起来肚子会难受的。”还在梦里徘徊呢,根本就不想说话,不想吃东西。如小孩子般撒着娇,想继续睡。妈好说歹说,我只好迷迷糊糊的坐起来,接过妈的那碗鸡蛋汤,一仰脖子将它倒进了我的胃里。此时,脑子里哪有什么帮忙掰玉米,摘花生啊,只想睡,因为我的两个眼皮根本就分不开家。现在想想我都怀疑是吃了嗜睡的药了。

再次醒来,已是早上9。30分,还是被某人的电话给吵醒的,问干嘛呢?吃的什么饭,我晕,我才刚刚从周公家出来好不好。

赶紧起床,刷牙,洗脸,妈妈已经炒了土豆条,新蒸的馒头。真是惭愧,说是回家帮妈妈干活的,结果一觉睡到了这个点。唉,我就奇了怪了,以往休班在家总是不到7点就醒的,还以为是自己的生物钟早已养成,所以不能更改呢。现在才明白原来习惯的更改竟然这么容易?

爸爸又去干建筑了。听妈说,爸爸是凌晨3点多起来垛花生秧的,等他收拾好又将妈妈喊起来扬花生的,妈起床时也就4点多钟。“我的天啊,你们怎么不叫我,不知道我是回家来干活的么?”我是发自肺腑的生气,其实是气自己,为什么手机没设闹铃,为什么妈给我鸡蛋汤时没有马上起床。

天啊,我怎么这么懒啊?自己在心里咒骂着自己。

吃过早饭,妈去晒花生,我在房间里刷碗筷,打扫卫生。想着昨天兴致勃勃的想回家干什么大活呢,现在倒好,时间已经过去一半了,我还啥活也没干呢。

妈推门进来,看到我郁闷的样子,开始劝我说,什么我们家玉米种的晚,还没熟,让我别替他们着急。还说,只要我回来帮忙洗洗筷子,刷刷碗,她也很开心。

唉,我无语了,好像我回家也只会做这些呢!好没用的自己。我对妈说:“妈,你不知道我的心很脆弱么?说这些你诚心让我的受到良心的摧残啊?”还没说完呢,妈的双手已经爱抚的拍过我的额头:“你现在嘴很贫了,你知道么?”我连忙一伸舌头,闭上了嘴巴。

此时,看看时钟,已是中午11点多了,宝贝儿子打过电话来:“妈妈,你在我姥娘家么?你帮姥娘干活了么?”“没呢,玉米还没熟。”“奥,那你早点回来吧,你陪我出去玩玩啊!”我支支吾吾的挂了电话。妈说:“你啊,想儿子了吧?回去吧,我和你爸慢慢干,你回去和他好好玩玩吧!”“可,可……”“可什么啊,去前面院子掐上点薄荷,带上我给他买的零食,都是志贤爱吃的!”

于是,我拎着大包小包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