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慵懒毁了你

时间:2020-01-24 11:19: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别让慵懒毁了你
要想拥有一个成功的人生,保持勤奋是除立志之外最为重要的无论多么远大的志向,如果不能以勤奋的态度去努力落实,就永远也无法变成现实,最终也只是海市蜃楼而已。
爱迪生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成功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天分。没有人能只依靠天分面成功。上帝给予了我们天分,而勤奋将天分变为天才。放着天分不用,就像古代那个叫作仲水的人样,虽然聪明过人,出口成章,但高傲懒惰,最终仍然一事无成.
国际著名恐怖小说大师斯蒂芬·金在每一年的每一天里,都重复着做一件事情一写作。当每一天黎明的第一道曙光照亮大地的时候他就开始伏在打字机前,开始他一天的写作了。他一边听着美妙的音乐,一边飞快地敲打着打字机的键盘,每天都如此.
在斯蒂芬·金成名之前,也曾经有过一段坎坷的经历。那个时候他一贫如洗,甚至连电话费都交不起。然而他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坚持不懈地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一举成名,成为世界上最有名的恐怖小说大师,整天稿约不断。常常是一部小说还在他的大脑之中储存着,出版社高额的预订金就支付给了他。如今,他已经是世界级的大富翁了。可是,他并没有放弃努力,仍然坚持每天写作.
斯蒂芬·金成功的秘诀很简单,只有两个字:勤奋。一年之中他只有三天的时间是不写作的。也就是说,他只有三天的休息时间这三天是:生日、圣诞节、美国的独立日(国庆节)。勤奋给他带来的好处是:水不枯竭的灵感。我国的学术大家季羡林老先生曾经说过勤奋出灵感。”缪斯女神对那些勤奋的人总是格外青眯的,她会跟源不断地给这些人送去灵感。
斯蒂芬·金和一般的作家有点不同,一般的作家在没有灵感的时候,就去干别的事情,从不逼自己硬写。但斯蒂芬·金在没有什么可写的情况下,也要每天坚持写500字。这是他在早期写作时,他个老师传授给他的一条经验。而在他早期的创作实践中,他也是坚持这么做的。也就是说,他在写作上,有过强化训练的经历和体验。这段经历使他受益终身。他说,我从没有过没有灵感的恐慌。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始终坚定这样的信念:我们的付出一定会得到回报。这种回报有显性的和隐性的,有目前的和长远的。我们要走出误区,不要被显性的和目前的回报迷惑了双眼而停滞不前,更不要因为隐性的和长远的回报而灰心丧气。如果你没有得到回报,那么理由只有一条,就是你的努力还不够。所以,勤奋是我们成功的唯一捷径。
我们往往以为自己很努力了,其实我们还不够努力,所以我们没有成功。鲜花和掌声从来不会光顾懒情的人,超人的成就往往是付出了比常人多出十倍的努力换来的。这是永恒的真理。不要怨天尤人,不要总奢望有能呼风唤雨的父母,即使把你安排到了一个要的位置,如果你无法胜任,也许可以偶尔充当一下南郭先生,但要想永久地服众则是痴人说梦。不要说自己的运气不好,机遇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更不要说自己没有天分,如果你这样认为就是对自己彻底的放弃。
晚清中兴名臣曾国藩说:“勤字功夫,第一贵早起,第二贵有恒”,言简意赅地说明了勤奋的两个最基本的要素。当然,在今天由于人们各自的事业不同,对于每一个人而言,勤奋的要求也不尽相同,但天道酬勤相同,有一分勤奋便会有一分收获,如果能有十分的勤奋,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样的目标是无法实现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