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课题终于顺利结题了

时间:2015-12-24 12:04: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一天的下午,总是有个电话一个劲的给我打来。待到接了之后,方才知道,原来是市教育局的一位领导打来的。告诉我:自己的省级课题《农村中学乡土历史课程资源的开发和探究》结题了!赶快来领取证书吧!

听到这个消息后,自己很是惊奇。原先准备课题的一幕幕不禁涌上眼前。回想到课题结题的那段时间,自己连续的忙碌直到深夜。由于自己平时的工作就很忙的缘故,抽出时间来做这个事情,更是时间少的可怜。在接到通知后,立刻行动起来,搜集先前的资料,整理成一摞一摞。还将一些照片打印出来。自己觉得整理的差不多了,赶紧的送到市教育局去。当时,接待我的领导先是表扬了我一番。说我整理的资料非常的珍贵,都是非常原始的、学生亲自动手做的东西,有很大的价值。而且,这次的省级课题评比,非常的珍贵,机会十分难得。一定要认真准备。同时,准备万一,如果落选了,这些资料是不能带回来的,一定要有备份!然后,又对我说,你看看别的单位装订的资料,多么的整齐、规整!我一看,果然如此!别的单位的各个阶段的课题资料装订成了厚厚的一个书本,有的甚至带上了彩图,课题各个阶段的资料整齐有序。自己的脑子里迅速的扫描了一下,我们镇上是直接没有这样的单位啊!临近城里的倒是有一个。于是,赶紧的接受了这位领导的建议,拿了回来。

第二天,回到学校,再次仔细的整理了一遍,顺序做了调整。记得那天晚上一直忙到十二点。早晨,再次早早的来到学校,和领导请了假,打了一辆顺便的过路车。送到了张家洼的一个印刷厂,在厂里工人的大力协助下,终于整理出来了。拿到手以后,自己一看,也很上眼。显得非常的规范、整齐。赶紧的送到市教育局,非常顺利的被教育局的领导接收了。而且,还博得了夸奖:这样才像个样!自己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

回到学校以后,日常繁忙的工作,使我很快的忘记了这件事情。但是,时不时的,仍会常常的想起来。自己的课题结果怎样了?毕竟,省级课题是有通过率作限制的。而且,这样的机会,对一些老师来说,一辈子,可能就只有一次!每个人都不想失去这次机会的。

终于,在这个激动的电话之后,自己的课题情况终于有了一个最终的结果。回味自己课题探究的过程,也经历了很多的辛苦,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接待我的那位市局的领导,对我的课题总结则有点石成金的作用。课题的各项工作,从《大王庄地名考》的出版,到《正在消逝的村庄文化》,每一个分课题的结题,都跑了很多的路,跑了大王庄很多的山山水水,而且,各项工作都获得了很多的奖项。特别是当时出版的地名考,直到现在,在我镇上还保持着较强的影响力。那时,为了给各个村庄选取一个理想的照片,自己利用周末的时间,跑遍了我镇的各个村庄。另外,还要特别的感谢当时的苏校长,现在的苏主任。正是在他的鞭策之下,自己才不甘于懈怠,不敢偷懒,一步一个脚印,终于走到了今天!

付出就有收获,努力就有回报!事事皆然!今已是,今后亦是,希望还要沿着这条路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