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碎片化生活

时间:2018-02-03 12:03: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界变化不停,人潮穿流不息……”这是来自于我爱听的歌《致爱》中的台词。

仔细想想,世界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而各种各样的生活方式也渐渐被人们采用。然而更多人选择的却是碎片化生活。

起初,我并不了解碎片化,经过网上一查我才发现,原来,每天我都会接触到多多少少的“碎片化生活”。

作为学生,最应该做的就是学习。而作业也早已是我们不可缺少的“烦恼”。相信大多数学生最反感的就是作业。因为每个周末,作为孩子,却也拥有着放荡不羁的心思。认为应该利用周末好好放松一下。

却总因为作业,占用了大部分时间。对此,我采取了碎片化式来完成作业。首先,我会先把语文放在第一天来完成。因为主课中,我偏爱语文,所以会对语知识记得稍微牢一些,这样等晚上返校,也还会记着内容。接着,我会在第二天也就是星期六,做完数学作业。对我而言,数学是我学得最差的一门功课。并不是老师教得不好,而是我本身就不喜欢理科。所以每当周六,我就会在精神最好的时候完成数学作业。最后一天,我会完成英语作业。

这样把三科按时间和对知识掌握的熟练度来完成作业,一方面并不会感觉到没时间放松,一方面也可以加强对知识的巩固。

我的爱好可以说是不计其数。久而久之,我也养成了一个十分碎片化的习惯,那就是每天晚上都会在睡觉前看一到两篇的文章,这样又可以帮助睡眠,又可以增加知识。

但是我们往往会被“碎片化”给控制。

比如,如果碎片化的阅读可能会降低对文字的见解。为了避免此类事情发生,我往往会选择故事集来阅读。

世界在继续发展,但我们也一定要良好的运用不同的方式来进行我们充实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