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生活

时间:2018-02-03 12:01: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伴随着手机的闹铃声开启一天的生活,借助手机订购外卖解决三餐,戴上耳机沉浸在音乐或者广播的世界,踏入拥挤的地铁。打发时间的书籍不用再捧在手心,期待的电视节目也不再需要定点守候,甚至连购物都可以不必踏出家门一步……这,就是我们如今逐渐碎片化的生活。

不可否认,碎片化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各个方面,乃至每家每户。首先带来的就是便利,正因为便利,所以才会发展的如此迅猛如此遍及。可谓是“一机在手,天下在手”其次,便是新奇。碎片化的生活几近于一种颠覆。它颠覆了我们以往的生活方式,让人们好奇也让人们进步。可以说,碎片化的生活,其本质是我们时代的变化,科技的发展和国家的繁荣。

然,这种“改变”就是完全正确的吗?我们过往的生活方式就是一无是处的吗?就该完全舍弃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你是否还记得起上一次捧着一本真真正正的书本阅读的场景;是否还想得起上一次为了心爱的节目眼巴巴的守在电视前的期待;是否还记得上一次在外逛街“扫荡”的情形?这些场面虽然说并不方便,费时间费体力,但它却比如今的碎片化生活多了一分“人情味”。就过年而言,我还记得小时候的年味是浓浓的,有大家一起购置年货时超市里的烟火气,有长辈封红包时的喜气,有手写对联的书香气……但如今,快递员送来的年货,手机里收到的红包,每家每户都同样的打印对联……这些总让我觉得少了点什么。即使年货的包装再精美,对联多精致,却总比不上有“人情味”的春节。

浮世喧嚣,繁华过眼,碎片化生活确实优点繁多,但是我们应该如何面对它,却是值得我们深思。我认为,我们应该两者皆备。不要因为过往的烦扰而决绝的将它舍弃,不要因为现在的简洁便将它使用到极致。不忘初心,方有始终。在自己的生活只剩碎片零散之时,回忆一下当初完完整整的心情,我相信,整散拼凑的生活一定五彩斑斓——沉稳又不失活泼,丰富却不乏专一,一如既往也并不单调。

在碎片化中生活的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宛若天上星辰将夜空点缀,但明月之辉始终照耀着我们的夜晚,如何用满天繁星为月色衬托,用月色将满天繁星照亮,使我们的夜空不再漆黑,这是思考,亦是人生中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