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鼓励中成长

时间:2018-02-03 11:26: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就是一场历练。对于勇敢的人来说,这是一场刺激的游戏;对于胆小的人来说,这是一次极具挑战性的游戏。而我,属于胆小的那种吧!但我也在成长中蜕变,这可都要归功于——鼓励。

我喜欢弹钢琴,但是每次到考级前就有一种无形的压力向我扑来——要把谱子背得滚瓜烂熟。要知道,我最讨厌的就是背书,就更别提这数不清的“小蝌蚪”了。关键才2个月的时间,怎么够!

记得第一次去考级,我用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把三首曲子弹熟。接下来的一个月便全身心地投入熟背谱子了。前两首背得还顺利,能完完整整地弹。可到了第三首……结果总是不尽人意。前三行弹得很顺,可一到第4行……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开始焦躁不安,毕竟没多少时间了。坐在沙发上看书的妈妈发现了我的异样,她轻轻走到我身边,拍了拍我的肩:“你呀,小小年纪的,记性一定很好的,怎么会搞不定这个‘小蝌蚪’呢?前两首不是弹得很好吗?多弹几遍,你肯定能记住的!”说完,朝我微微一笑,又回到沙发上,继续看书了。

不知怎么的,妈妈的话好像有魔力似的,我一下子开窍了,弹得格外顺利。终于在考级前一周,我把三首曲子都成功的背出来了。

考级当天,临进考场,妈妈附耳轻声对我说:“加油,宝贝。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就是妈妈最简单的一句鼓励的话,让我顿时充满信心。当然,那次考级的结果也是很不错的。

在我遇到种种困难时,身边总有人会给我鼓励。这些鼓励伴随着我的成长,陪我度过了许多的难关,让我体验到了在这场游戏中获胜的喜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