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时代

时间:2018-02-03 11:17: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在不断地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同样变得越来越快。

而处于这个时代的我们,是幸运的,也同样是不幸的。如今,我们每天都处于信息之中。但是,当我们粗略地浏览手机,就可以轻松地了解周围发生的一切。这,称之为幸。

生活是忙碌的,当人们踏上社会,会逐渐发现工作占据了他们的绝大部分时间,要抽出空余时间去做其他事情变得非常难。这,称之为不幸。

而正是因为这种不幸,是我们遇上了碎片化的生活。

碎片化的阅读,使人们失去了读书的兴趣。相对而言,喜欢长篇小说的人们占了绝大多数。在从前,时间是富裕的,我们可以花费许多日子去看完一本精彩的小说。而现今,可以看书的时候变成了在上厕所的时候,在坐公交车时,亦或是在困顿的夜晚。当我们只翻看了几页,时间便早已结束。我们不得不合上书本。而当我们再次打开,想继续看时,却发现前面的情节早已忘的差不多了。就这样,我们逐渐丢开书本。

碎片化的健身,使人身心劳累。

忙碌了一天,而我们中的大多数人也在椅子上坐了一整天。这样的时刻,人们都想去锻炼锻炼身体。可当我们踏上跑步机,只跑了几分钟却深感身心疲惫。不得不放弃。而这样的情况接连几天,便使我们完全不想锻炼。

碎片化的社交,渐渐使我们变得孤单。刚刚踏入社会,不免会有同学聚会。当一群人聊得正高兴,但手机却一个接一个地响起。大家都知道,这场聚会是进行不下去了。于是,都纷纷离开。次数多了,同学聚会便少了,老同学也变成了陌生人。

这个极速时代,时间显得如此珍贵,它流逝的速度难以想象。我们都在渴望前进,站上人生的顶峰。但请别忘了,我们的身心也同样需要休息。

放慢脚步吧,让碎片化这个词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让我们从此刻起享受生命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