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奶奶一起走过的日子

时间:2018-01-30 14:08: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一年的寒暑假,我都会回到奶奶家住上一段日子。

一回到奶奶家,我就成了公主,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如果说,奶奶是云,我就是月亮,我过的是烘云托月的日子;如果说奶奶是星星,我也是月亮,享受的是星星捧月的待遇。

一直生活在蜜罐里,轻易不曾感动过。特别是奶奶对我的关爱,我早已习以为常了。记得儿时,奶奶喂我一餐饭,都要追开好远,我在前面跑,奶奶端着一碗饭,夹着一把菜,在后面追,喂一口,跑几脚,从上屋到下屋,从东家到西家。

如今,奶奶为我准备了好吃的,把两个荷包蛋压在碗底,我也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不仅如此,只要孙女想吃的,奶奶就会想办法。有一回,我对奶奶只是随意说了一句,想吃枞树菌子,想不到奶奶真的上山捡菌子去啦,虽说运气好,捡回了菌子,可,衣服被荆棘挂烂了,脸上、手上都有刺划的痕迹,奶奶在那荆棘丛中钻进钻出,不知有几多辛苦,就为着孙女那个吃上一顿菌子。

奶奶用她自己省吃俭用的钱,为我买回了连衣裙,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让我在同伴面前挣足面子,我也不以为然。

灯光下,奶奶纳着鞋底,做着布鞋,陪着我看书、写字、做作业,时而默默地注视着我,我却习惯了。

我从来没有在意过奶奶的关爱,也从来不在乎奶奶的感受……

直到有一天,奶奶的手受伤了,我帮奶奶洗一回手,我的心里才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长这么大了,还是第一次给奶奶洗手,我洗得挺仔细。奶奶的手像松树皮,粗糙,布满了老茧,与我的白皙、细腻、红润的小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说真的,不敢搓奶奶的手,一搓呀,我自己的手痛。

这时,我才仔细地打量我的奶奶,平时,我还真没有细细地观察过。奶奶的腰弯了,背陀了,像一张拉着的弓;奶奶的脸上遍布深深的皱纹,沟沟壑壑的,似乎写满了岁月的沧桑;奶奶的头发花白,已经找不到几根黑发了,想那年轻的时候,也是满头的青丝呀,不知何时开始染上了霜色;眼睛不再水亮,耳朵也听不真切。

家务的操劳,生活的折磨——奶奶带大了两代人啊,所有的付出,在奶奶的身上留下了诸多的痕迹,只是我平时粗心,没注意罢了。

到这时,我才记起奶奶为我的付出,对我的关爱。那些我曾经认为是自然的、应该的、正常的、习惯的,都是奶奶深深的爱啊!

我不由得鼻子一酸,伏到奶奶身上,深情地喊了一声:“奶奶!”

奶奶一愣:“孩子,你这是怎么啦?”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说:“奶奶,您老啦。”奶奶也笑着说:“孩子,奶奶都花甲了,不老才怪呢。”

祖孙俩依偎在一起,多么美妙的画面。

与奶奶一起走过的日子,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