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好同行-关于美好的作文900字

时间:2022-02-23 13:57: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如花,姹紫嫣红;生活如歌,美妙动听;生活如酒,芳香清醇;生活如诗,意境深远;生活如梦,炫丽多姿。

——题记

一抬眼的惊喜

穿行于走廊之中,阳光洒入窗内,抬眼望向蓝天,白云悠悠,心情怡然自得。

当我还在自然美景中神游时,突然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我下意识地搜寻着,一抬眼便看见我的语文老师在办公室门口向我招手,我飞奔过去,“老师,您找我?”我收住脚惊奇地问。老师拽过我的手,来到了窗台边神秘地说:“这是我上届学生的佳作,这个周末你拿回去好好读一读,做一做读书笔记,再把你的感悟写出来……”老师一字一顿地嘱咐着,我抑制不住高兴的心情,笑出声来:“好的,好的,谢谢老师,谢谢老师!”老师把那一大摞作文递给我,我郑重地接过这沉甸甸的“爱”,如获至宝般跑回了班级。

这一抬眼的惊喜,犹如天降甘霖,滋润着我的心田;激动的心情犹如平静的湖面激起了浪花,我的心情也像浪花一样欢腾。

一低头的美好

静坐在书桌前,小心地翻看着这份特殊的礼物,心情美美的。

每一篇文章都像一副人物画像,令人赏心悦目;每一个故事都如电影镜头一样在我眼前闪过,记忆犹新,我不觉入了迷。王嘉琪的《字无言,情却真》,让我领悟到了朗读与真情的一脉相承;李昊的《疫情下的我们》,让我感受到了他在疫情中的自律与坚持;郝志宇《幸福其实很简单》,让我体会到了母爱的无微不至、师恩的细心周到,友谊的纯洁无暇……我不由得读出声来,我的声音回荡在室内,我的思绪跟着师哥师姐的情感高低起伏,不自觉地走进他们的故事里。一篇篇文章,一个个故事,一份份情感,都在我心中奔涌,我仿佛看到了师哥师姐们奋笔疾书的样子……

一提笔的快乐

品读过后,我开始摘抄文中的优美句子。有对仗工整的对偶句,有描写优美的写景句,有哲理深刻的议论句,有感情饱满的抒情句……我的笔动得飞快,我的血也在沸腾,忙得不亦乐乎,生怕这些“美好”从我眼前溜走,我要将这些语句变成我的财富,抄读书笔记已经成了我的乐趣。看着一页页满满的读书笔记,心里的快乐难以言表。倏忽间,我灵感迸发,有了创造的冲动,我找来作文纸,伏案开始书写我心中的美好,这种行云流水的感觉,是从未有过的。一些优美的句子争先恐后的涌来,一霎时运用自如,我居然一气呵成,一篇大作完成了。

这些点滴美好值得我用笔记录起来,收藏起来。与美好同行,幸福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