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花落知多少-抒情作文550字

时间:2022-03-09 14:13: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又是一年春草绿,春天来了,草绿了,花开了,只要春天一来,一切就都是美好的。春天,杨柳依依,花儿开了,她们在地上,树上,争相开放,当她们把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时,她们也将结束自己的一生,等待来年的开放。“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说的就是开败的花会自动垂落到地上,给明年的花当肥料、营养。她们就像妈妈,爸爸,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子子孙孙。欣赏着一次又一次的美丽,又盼望下一次。开花,花落,再开花,再花落,一年又一年,一次又一次,周而复始,多少岁月在这美丽之中来临,流逝。

如今,我又看到房前盛开的花,但对它们的认识却根以前大不相同。以前只认为它们天生只是给人们欣赏的,一旦花开过,就败了,没劲了。现在我知道今年的花开得这么美丽,是因为去年的花给予它们营养,也就是说只有今年的花败,才有明年的花开。花是这样,人也是这样,每一年,花都会陪我度过最艰难的时段。每当我伤心孤独的时候看见正盛开的花,看见它们阳光的脸,就会不禁露出笑容。每当我考试失败的时候,看见败的花,她会告诉我人生中失败是不可缺少的风景线,无数次的失败才能造就成功,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只有花败才有花开。当我开心时,看见含苞待放的花苞,就知道新的一年就要开始,一年中的春天也将来临。

门前花落知多少,一次次的花败才造就了最美的花开。岁月悠悠,花也开也败,愿我们人生中最美的不仅是花开,还有那一次次的花败,要知道,没有花败就没有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