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家-三年级写景作文400字

时间:2022-04-14 13:50: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乡下人家总爱在屋后弄一个小花园,或种白菜、或种山芋,让那些菜自由生长。当白菜长好时,那绿油油的叶子,配着那青色的竹子做成栅栏来,构成了一道别有风情的装饰。比那屋后水泥地、或杂草一堆的美观多了。

有些人家,还在门口铺上鹅卵石。白的、灰的、黑的,它们被随意铺在门口的院子里,既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显出一派独特的农家风光。还有些人家,在屋后山上种上几十棵竹投下一片浓浓的绿荫。竹子是一节一节的。砍几节回去就可以做竹筒饭了。你常常会闻见家家煮的米饭香又香。

若是在夏天傍晚出去散步,你常常会瞧见乡下人家吃饭的情景。他们不论熟不熟,不论关系,都会邀请过来,天高地阔地吃,天高地阔地聊天,他们聊天的内容没有限制,什么都聊。

乡下人家照例总要养几只鸡、鸭等家禽。母鸡领着小鸡在田中觅食,公鸡昂着头走来走去。像是在对路人说:“我这么漂亮的羽毛,快给我拍照片吧。”又像是在守护母鸡和小鸡。

这就是乡下人家,不论何时何地,都是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