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编程课-叙事作文550字

时间:2022-04-23 13:31: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编程,这个词一直以来对我而言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我一直觉得这是那些思维敏捷的学生的事。所以我便“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但今年暑假老妈却给我报了编程课,这无疑是对我智力和能力的一次肯定。虽然我面无波澜,但内心却早已雀跃不已。我立马和老妈一起做起了准备工作:把手提电脑、充电器、铅笔以及笔记本都放在拎包里。真是万事俱备,只差去上课了!

终于到了上编程课的那一天,我飞快地起了床,睁眼,起身,穿衣,下床一气呵成。我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开始狼吞虎咽地吃起早餐。还没来得及咽下最后一口,我就急急忙忙换上鞋,拎上包,出门上课去了。

一路上,我兴冲冲地直奔目的地,很快我就到了目的地,我如同脱缰的野马一头钻进了教室。进了教室后,我立马变了一个人似的,也许是被那儿安静的学习氛围给感染了。我从包里掏出了电脑和笔记本。编程老师在我和那些来学习的同学们的电脑里下载了一个软件,便开始上课。他先告诉我们什么叫计算机语言,顾名思义就是计算机能读懂的语言。然后向我们展示一个程序怎么开始,又怎么结束,中间的语言又是如何编写的。最后就让我们动手操作,毕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先输入开始的语言,然后输入自己的名字的字母后,加上小括号,再在里面加单引号,就可以输入了,接着结束语言检验这个程序是否成功。屏幕上竟然真的出现了我的名字,真是太神奇了!我们还编了星号的金字塔。

原来计算机的世界这么奇妙,我下次还要去多探索有关计算机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