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新编-童话作文550字

时间:2022-04-24 08:32: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一只青蛙,它一直生活在一口井中,饿了就吃飞进来的昆虫,渴了就喝井里的水。日子平淡又无趣,可青蛙并不这样想,它觉得这样的日子好极了,不愁吃不愁喝的,自己到乐在其中。没事还想着向别人吹嘘一番。

直到有一天,河水暴涨,下起了倾盆大雨,淹没了他的那口井,它跳出来一看,天是那么广阔,大地是一眼望不到头的。再回去看看自己曾经的井,和自己之前的可笑想法,羞愧的低下了头,下定决心去找一个繁华的地方,弥补之前浅薄的认知。

青蛙问了许多动物,它们都说,当然是人类的城市了,那里有你想像不到的繁华。

于是,青蛙来到城市,果然无比繁华,有它从来没见过的高科技,有它从来没尝过的山珍海味,青蛙大饱口福。可是仍然有一个问题困扰着青蛙。那就是城市的污染太严重了,让它喘不过气来,一出门就是雾霾天,根本呼吸不到新鲜空气,更不用说人类排放的工业气体了。连一个蓝天都看不到,只能看到灰蒙蒙的一片,这让青蛙苦恼不已。虽然它享受到了丰富的物质生活,可身体却一天比一天差。空气不好就算了,可青蛙每天都吃人类制造出的高油,高糖食品,你说它身体好得起来吗?

直到有一天,它碰到了它的一位远房亲戚,远房亲戚对青蛙说:“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你跟我一起离开这个城市吧。”青蛙也是这么想的,便随它一起离开了。

它们一起来到了乡下,青蛙终于看到了久别的蔚蓝色的天空,上面还飘着几多白云,它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激动地留下了泪水。虽然乡下没有城市的繁华,也没什么山珍海味,可青蛙依旧觉得乡下比城市好太多了。

从此,青蛙再也没有去过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