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演讲稿700字

时间:2022-04-25 13:33: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尊敬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八七班的肖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新冠病毒的再次肆虐,导致学生停课,店铺歇业,深圳封城,一桩桩一件件,无不让我们感觉到病毒的面目可憎和中国的人间大爱。

拉疫过程中社区邻里之间守望相助医患之间相惜相爱。还有警察、海关、安保等等为保卫城市安全,挺身而出,在防护服上毅然写下了∶身旁是兄弟,身后是祖国。话语温暖有力,如同他们用血肉之躯与病毒抗争的决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坚信这只是暂时的阴需。我们赞扬抗。疫一线的人员的无私奉献,我们歌颂逆行者的大爱无疆。虽然他们说,自己不是英雄,这只是他们的工作。可这世上哪有天生的英雄。有的只是-一个个平凡。人在逆境中站出来难之时挡在我们的面前。新闻中时常听到,一群群九零后,换上白色战袍,学着前辈的样子奔赴战场!英雄者,国之干。他们于平凡中伟大。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赞颂勇气。每次疫情四起。总会有一批批勇敢的人涌现出来。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火炬。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一分光。点点萤火汇成星河。他们或知识渊博,专业过硬;他们或悬壶济世,心怀悲悯;他们或勇于担责,敢说真话;他们或义无反顾,不怕牺牲;他们或救民于水火。救国干危难……我们一直在寻找读书之用,教育之本,或许这就是吧。谢谢您们,上演最美逆行。谢谢您们,为了我们拼命。谢谢您们,让更多的人身边有情,心中有光。

我们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我们的中国。我们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我们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我们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感谢每个为祖国奉献的你我。感谢我们背后强大的祖国,感谢医护人员、党员公安干警、普通热心民众······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坚信阴霾终将散去,我们终会在春日相逢。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