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妈妈她不会魔法-六年级记叙文650字

时间:2022-04-25 13:34: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这世界上,每一个孩子都有一对很爱自己的父母。当然,我有不例外,我的父母也很爱我。只不过他们的爱是含蓄地,爱我的方式有一些“特别”罢了。
  我是一名学生,一名并不笨甚至有点小聪明的学生。但我的作业总是特别的马虎,不是这里缺一横,就是那里漏一笔的那种。为此,我的妈妈已经对我讲过不下百次了。日子就这么平平常常过去了,可直到一天,我妈她看不下去了。她非常生气的对我说:“你这样马虎的习惯可得改改了,我不可能一辈子在你身后盯一辈子的,从明天开始如果你的作用还是这么不像话的话,我是不会再帮你检查了。”妈妈的语气很平淡,可我可以从中听出压抑的怒火,我赶忙安抚她:“不会了不会了,明天我保准不会的。”不知她有没有听到我说的,我话音刚落她已关上房门。
   第二天,她真的没有看一下我的作业,我这次特别的认真,想要妈妈看后大吃一惊。我有点失望,她像是有魔法一般猜透了我的心思:“认真是要持之以恒,独独一天是不行的。” 我暗暗有些吃惊。
   过了几天,每次放学后她都能说出我的错题,我感到很奇怪,便问她,她不回答,只说自己会魔法。我有点相信了。像往常一样,我随意的检查了一番作业,自以为没问题就睡觉去了。睡到半夜,嘴巴感到很干,就从床上爬起来喝水。刚打开房门,刺眼的光照进眼睛,一下子睁不开。好奇涌现心头。我蹑手蹑脚走上前去,一阵噼里啪啦的敲打声传进耳中,伴着妈妈那长长的叹息。
   一下子,我全明白了,原来妈妈她嘴上说着不看我作业,其实放不下心来,每天晚上都替我检查。不知不觉,眼眶红了,我看不清前方了。阵阵心酸让我忍不住落下泪来。最后的我,回到了房间,恍恍惚惚也不知是怎么回的。
…………
原来妈妈她不会魔法,之前我抱怨过父母,抱怨他们不像别的父母那样爱我,原来,他们对我的爱从未改变。爱,不一定非要在明处,暗处也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