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登山的游记作文700字

时间:2022-05-06 13:31: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现实生活或工作学习中,大家都不可避免地要接触到作文吧,作文一定要做到主题集中,围绕同一主题作深入阐述,切忌东拉西扯,主题涣散甚至无主题。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初二登山的游记作文700字,方便大家学习。

初二登山的游记作文700字1

冬日的天气很冷,但是我们出行的热情还是很高涨。今天,是年初五,传说是迎财神的日子。天刚亮,我们就起床了,做好一切准备,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向牛首山出发。

走进山门,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座巍峨耸立的山峰,峰顶,一座宝塔高耸入云,令我赞叹不已。我们沿着山路拾级而上,时而欢声笑语,时而嬉戏打闹,时而席地而坐,分享美食……不知不觉我们已到半山腰。我转身忽见一个中年妇女和我们的行走方式不一样,我驻足打量,她每走三步就会跪拜叩首,前行的速度比我们慢多了。奇怪?她为什么选择这样的上山方式呢?爸爸告诉我:“她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她有自己的信仰,三步一拜是表达她对佛祖的虔诚和敬仰。”我们每个人心中都要有属于自己的信仰,心有所念,勇往直前。

我们领略了牛首山的自然风光,来到了富丽堂皇的佛顶宫,真是让人大开眼界,赞叹不已。宫殿以红色、黄色和暗金色为主色调,营造了庄重、神秘的氛围,殿内的空间呈穹隆状,如此美妙绝伦的建筑,那得需要多少的智慧和汗水啊!中国人的聪明与才智,是无人能比的,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

下午,我们准备打道回府,原以为下山的路不长,所以没买游览车票,现在只能徒步下山了。我们翻过了一座又一座山,绕过了一个又一个湖,还是看不到终点。此时我的双腿已经发麻、发酸,差不多没知觉了,只听妈妈喊了一声:“翻过前面一座山就到了。”我和我的伙伴听了像打了鸡血一样有劲,你追我赶,远远超出了大人好几百米。又一座山翻过了,可是怎么还是没看到终点呢?只见妈妈捂着嘴巴偷乐,原来,妈妈是为了鼓励大家打起精神继续前行才这么说的。哈哈,善意的谎言让我们信心倍增,我走到山边指示牌一看,离终点还有2000米,耶!胜利就在前方!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定能取得胜利!几个小时的翻山越岭,虽然疲惫不堪,但是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站在牛首山出口处回望来路,蜿蜒曲折的山路绵延向远方,胜利抵达终点的喜悦弥漫在心头。行百里者半九十,只有坚持到底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也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认准目标,持之以恒!

初二登山的游记作文700字2

早上看起来不阴沉。虽然有几朵淡淡的乌云,但完全不影响我们的休闲。在山路上爬了一会儿,几滴雨调皮地跳到我鼻子上,凉凉的。然而她立刻变得体贴起来,融入了我的体温。这场雨让人感觉凉爽舒适。早春飘一点雨很正常。我安慰自己,懒得穿雨衣,即使同龄人都穿着雨衣。于是,在小余儿的陪伴下,我们艰难地爬了上去。小玉好像知道我们的心情,又慢又急,缠着我们。

越过“欲界清都”四个大字的石墙,就到了卧虎藏龙洞。相传,为了报答当时莱州知府的救命恩情,这只老虎多年来一直躺在这里守护着他恩人的子孙,所以这里烧香膜拜的人很多。炎炎夏日,卧虎藏龙洞的冷空气袭人。早春雨连绵的时候,山洞更是阴沉沉的,冷冷的。平时涓涓细流就像七叶树的水幕一样垂挂。这时候已经像下了一场暴雨,水声让人感觉更加恐怖。

雨下得有点大,有点冷。站在一千堵墙的悬崖下,我们在无边的空虚和寒冷中前行。很快来到了最危险的“天路”,这是爬上山顶的必经之路。我们沿着又窄又陡的石路走着,互相牵着手,一步一步弯腰攀爬。左边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深坑,山黑压压地向我们挤来,仿佛一只手就能摸到。脚下是湿漉漉的长满青苔的石阶。每一步都是战战兢兢,谨慎小心,不敢有丝毫大意。而且越来越多的山风拉着我们的衣角。

爬到山顶,俯瞰田野,没有“天空下的其他山都显得矮小”的风景。我们走过的路,已经被云烟吞噬;晴天一望无际的层层山脉被雨、空气、云撕裂,只能偶尔炫耀。到处都是呼呼的风声,到处都是沙沙的雨声,到处都是流水声,到处都是行云流水。这不得不让我们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能力感到惊讶。

当我们走下另一边的山路时,天放晴了。在一个空而深的山谷里,我们看到了一个壮观的瀑布。看到如此壮观的瀑布,大家一扫之前的郁闷心情,上前和它合影。瀑布左侧有一个洞穴,被风侵蚀,但不是人工挖掘的。我们知道这个地方曾经是一些古代人的僻静之处。是的,这个地方非常适合隐居,风景优美,生活田园,但我个人不喜欢这种生活。

山里的风景让我怀念。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放松一下,欣赏一下风景。

初二登山的游记作文700字3

今天是,是个秋高气爽,风高去淡的好天气。上午八点半,我和妈妈约上同学王洋、郑克非、龚紫阳、丁玲、谢臻逸以及他们的家长一起来到紫金山下。我们要去捡山中垃圾,要做低碳达人、环保卫士;我们要放飞心情,走进大自然的怀抱;我们要登山健体,用实际行动来迎接青奥。

人一到齐时,我们便出发了。只见我们一手拿着垃圾袋,一手戴着塑料手套捡起了垃圾。一边捡着,一边向目的地——紫金山天文台走去。一路上,我们捡垃圾的同时,得到了很多路人的称赞,心里开心极了。

转过一个弯时,我们遇见一群在宣传保护鲨鱼,拒绝鱼翅的公益组织。原来,保护动物,不仅仅是献爱心,更是一项重要的环保工作。我们不约而同地上前签名,纷纷支持该项活动。

签完名后,我们继续上路。这时我们发现左前方有一个山洞,山洞旁的泉水缓缓地流淌在石头上。忽的,一阵微风吹过,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我突然想起了王维的诗句: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只是,此时如果是夜晚,有圆月相照,就更得诗意了。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放声歌唱,快乐的心情在心中荡漾。突然,妈妈对我们说:听,秋蝉在唱歌!你们知道为什么蝉会唱歌吗?那是雄蝉在求偶时,腹部的一层薄膜发生振动而发出的声音。哈哈,大自然里的学问真是多啊。

快到终点时,我们的眼前出现了两条路。一条是平缓的路;一条是有些陡峭的山坡捷径。因为我们想体验用手爬山的乐趣,于是,我们选择了第二条路。只见我们一会儿抱着树干,一会儿抓着硬草,一会儿踩着树跟,一会儿抵着大石头.......终于,我们都安全地爬完陡坡。郑克非笑着告诉我们:我为什么要爬这山路,是因为我想证明我前几个月骨折的右手现在是能用的。勇气可嘉啊!我心中顿时生出对郑克非的敬佩之情。

顺利达到终点时,我们只休息了一会儿,便往山下赶了。因为今天是中秋节,大家都要中午赶回去,与亲人团聚。我们愉快而又恋恋不舍地离去,心里却期待下一次的登山行。

初二登山的游记作文700字4

听一位爱好登山的叔叔说,我们普陀区的群山中设有多条登山健身路线,每条路线风景优美,各具特色。通过登山运动不光可以锻炼身体,更锻炼一个人的意志。今天,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一起参加这样的登山活动。

来到了展茅翁家岙,这里风光秀丽,空气清新,我们要爬的是双岗岭。一上山,眼前就是各种我就不出名字的植物,尽管刚过立春,天气依旧寒冷,但山上还是一片生机。松柏绿得发暗,野花在风中摇曳,就连那些光秃秃的树木似乎也在积蓄着能量,打算在春天到来之前,奋力勃发。

沿着蜿蜒的碎石小路,我们向上攀登,有时依靠一旁的大树前进,有时利用手中的登山杖向上爬。不一会儿,我们就没有一开始的轻松劲,脚步一步比一步沉重,呼吸越来越急促。抬起头,看看雾蒙蒙的山顶,我悄悄地给自己鼓劲:加油!走着走着,前面堆积在路面的树叶越来越多,到后来直接变成用落叶铺成的路了。一眼望去,两旁是高大的秃秃的树木,中间整条路上都是各种黄的、褐色的落叶,“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树。”,我想那些落叶一定是想重回树妈妈的怀抱。我们都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住了,似乎忘了疲惫。踩在脚底的树叶“沙沙”作响,好像也在鼓励我们不要放弃。呀,快了,快了,路旁不时出现的指示柱上显示:我们已经走了半程啦!我们咬着牙向前进。

到山顶了!山风从山谷里吹上来,好冷呀!让浑身是汗的我猛地发颤。向下望去,好高呀!真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远处雾朦朦的,看得并不真切,像仙境一般!

往前一拐一弯,一大片一大片绿油油的茶树出现在眼前,原来是老虎山茶园,听说普陀本地的茶叶很多都出自这里呢!一眼望去,树枝枝头还顶着一两个小花苞,绿叶间似有嫩芽要冒出来呢,看来这里的茶叶再过一阵子可以采摘了呢!

大人们告诉我:上山容易下山难,我拄着登山杖,小心地走下山。远处传来淙淙的流水声,仿佛也合着我们的脚步,跑下山了。

走了整整三个小时,我满身是汗,肚子也唱起了“空城计”。“叔叔,下次我还跟你一起去登山!”“好!”

初二登山的游记作文700字5

清晨,荫绿山谷里,百鸟啾鸣,明丽阳光照耀着郁郁葱葱森林,天气就象我心情一样“好极了”——我们今天要去爬山!磨基山,我来啦!

我们早早就出发了。山坳里几缕淡淡晨雾缓缓升腾,在半山腰萦绕飘荡,宛若一条洁白哈达轻轻挂在仙女脖子上。路树上那晶莹露水映着初升朝阳,像颗颗珍珠,一闪一闪地在树叶尖端颤动着。我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朝山顶进发。从昨晚就兴奋得不想睡觉,一心想着今天“爬山探险”弟弟“不走寻常路”,几步窜入一条人迹罕至小道,没办法,我们只有尽力跟上“那只小猴子”步伐,弟弟跑前跑后,不知疲倦,一会儿在趴在草丛里找蚂蚱,一会儿又翻开石块找蝈蝈,妈妈亦步亦趋,活像护雏,我看着快活弟弟,就象看到“当年我”,现在我,想就是好好享受这难得没有作业时光,爸爸好像也挺享受这难得闲暇,一路上哼个不断,那并不美妙声音竟也并不象平日那般难听。这条路可真难走,每走一步都很。一边往上爬,爸爸、妈妈一边不时地叮嘱我们要注意脚下,脚要踩稳,有时实在不好爬时候,爸爸就使劲往上拽我们。好在爸爸及时制止了弟弟“胡闹”,我们又回到了上山“正道”上。越往上走,大自然气息就越浓厚,我们穿行在神秘而美丽山中。“美丽风景总能给人舒适心情”,你瞧!在前往山顶一阶阶石梯上,不时会有三四朵红色,在我们不经意间,出现在你脚两边,仿佛在迎接我们到来!你听!山中传来了阵阵清脆鸟叫声和虫鸣声,他们似乎在合奏着一首著名交响曲……。

终于,我们登上了山顶!我抬头仰望蓝天,天上云朵白得宛如无瑕雪;天上云更软了,软得好像一团团紧簇棉花;天上云更静了,静得使你感觉不到它在飘动,“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意境应该就是如此吧;我低头俯视大地,一片片庄稼连在一起,成了绿世界,绿海洋。微风拂过,海面泛起了微波,渐渐扩散开来,延绵到远方。远处耸立高楼,笔直马路,般大桥,缎练似长江,尽收眼底,“,一览众山小”豪气令我意气风发。

“唯有历经攀登艰辛,方可品评高处美景”,爸爸细语震撼了我心灵深处,这种感觉将永远激励我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