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关于多肉的作文350字

时间:2022-05-07 13:23: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家的阳台上种了许多多肉植物,每一株养在小小的花盆里,非常可爱。

这些品种都是不开花的,它们不用美丽的花朵来争艳,因为每一株多肉的叶子都是那么吸引人。有的叶子鼓鼓的,像婴儿胖乎乎的手指,有的枝干造型奇特,像梅花树,有的亭亭玉立地站在那里,姿态美极了。

在深圳,漫长的夏天是多肉最难活的季节,整个夏季它们一个个没精打采,也不用怎么浇水,水多了它们就烂根死掉了。下雨的时候也要把花盆放到淋不到雨的地方,淋一场雨,也有可能要了它们的命。泡雨后的根茎很容易腐烂死掉,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妈妈会把根上的叶片掰下来,平摊在松软的土上,放在阴凉处,叶片在10天左右就长出了细根,很快又长出一株,神奇吧?这也是我喜欢它们的原因,它们有着非常顽强的生命力。

在我看书累了的时候,我就去阳台看看它们,跟它们聊聊天,它们跟我一起成长,是我的好朋友,我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