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让我成长-关于成长作文700字

时间:2022-05-10 15:17: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如第一次涮碗、第一次购物、第一次做饭……而我的第一次是摆地摊,那一次摆地摊的经历让我记忆犹新。

妈妈一直说我不知道节俭,不懂挣钱的辛苦。去年暑假,妈妈在网上购进了一些小孩子的玩具、学生的文具和一些荧光棒,让我去广场摆地摊,体会挣钱的不易。

晚上,我匆匆吃完饭,拿起报纸和物品,奔向广场。来到广场,摆地摊的人真多呀!我选了一块空地,铺好报纸,拿出小汽车、泡泡水、铅笔、水彩笔等,放在报纸上,我又把荧光棒接起来,做成一个圈。一切都准备好了,我信心满满地期待小朋友光顾我的小摊。我看见有一位叔叔带着一个小朋友走过来,赶紧跑上前,笑着对小朋友说:“小朋友,买五个套圈套套你想要的玩具,一元五个,可划算了!”叔叔看了我摆的东西,说:“这些玩具家中都有。”说完,拉着小朋友就走了,我只好期待下一个“顾客”光顾了。后来,我见别的“老板”都在吆喝,介绍自己的物品,我学着他们吆喝“买套圈啦!买套圈啦!一元五个,一元五个,快来买呀!”不一会儿,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大家都来买我的套圈圈,忙得我都应付不过来了,一晚上下来,我挣了十七元钱,开心极了。

回到家中,我迫不及待地对妈妈说“妈妈,今晚我挣了十七元钱,啦啦啦……”。妈妈看我开心模样,笑着对我说:“不错,还挣了十七元,除去了套走的物品的成本没有?”“成本?还有成本?”我疑惑地看着妈妈,突然又恍然大悟,大叫着:“我的老天!除去成本,我几乎没有赚到,一个小汽车都是十三元,别人买了两元钱的圈圈就套走了,还有好几样物品都是别人一元钱的圈圈就套走了,呜呜……”“挣钱太不容易了”我不禁感叹道。

我攥着那不盈利的钱,想到了爸爸上班的辛苦,冬天的早晨,天气很冷,他还在幼儿园门口执勤,坚守自己的岗位;妈妈每天忙完自己的工作,还要给我洗衣、做饭、辅导作业,也没有任何怨言。而我呢?只知道今天要吃牛排,明天要买新学习用具,从而没有考虑他们挣钱的辛苦。

那一次的摆地摊经历,让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我体会到了父母挣钱的不易,今后一定做节俭的孩子。